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男子看电视剧后持刀逼问其父是否有小三

2014-12-24 8:31: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常看“小三争上位”的电视剧会“中毒”?

杭州“富二代”小伙还真拿刀逼问自己爸爸

他的病症是个例,但医生提醒各位看官切莫把剧情带入现实生活

休息时间看点肥皂剧本是种不错的消遣,可你要是经常追那些有关“小三”的言情剧的话,就要小心有“中毒”的风险。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昨天,记者从杭州市七医院了解到,26岁的小伙子小伟(化名)就因为这方面的问题,刚治疗结束出院。

翻看女友日记引争吵

初恋吹了

小伟大学毕业后一直都没有去工作。他是一个富二代,从来都不需要为钱发愁,因此即便没有工作,谈了多年的初恋女友也没有离他而去。

如果就这样一直下去,小伟的生活也可谓衣食无忧,感情幸福。但一切的变化,还要从一年前说起。

一年多以前,小伟变了。他的变化来得很莫名,举止也变得很诡异—

他开始爱翻看女朋友的日记,而看完之后,就会和女友吵架,即使日记里的内容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在外人看来也很正常。

小伟的一系列举动,在女友眼里就是种“无事生非”。没过多久,人家姑娘实在忍受不了这样的恋爱,于是便提出了分手。

相恋多年的初恋走了,小伟的心情变得很糟,再加上他又没有工作的压力,整天就无所事事。

他日日夜夜宅在家里,醒着的时候就看看电视剧消磨时间。不过就是这样看起来清闲的生活,让小伟的心态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他发现,电视剧中最多见的情节就是“小三争上位”,而且剧情越看越觉得真实,他开始慢慢深陷其中。

迷恋情感电视剧

怀疑父亲有“小三”

小伟的变化,是有微妙的外在表现的。

起初,他总是感觉耳边会有一男一女在跟他说话。有时候是一个女人谄媚地说:“你好帅,我好喜欢你哦!”有时,会是一个男人郑重警告他:“你爸爸在外面有女人,以后你爸爸会把钱都给那个女人。”

而听到这些“声音”之后,小伟经常会给予回应。于是,在家人眼里,小伟经常会在房间里自言自语,不知道和谁在说话。

不过起初,家人也没敢多想。

之后,小伟继续沉迷于“小三争上位”的电视剧,并且还有意识地去网上找相关的新闻来看。

在一遍又一遍重复相关情节之后,他开始对爸爸有小三的“事实”深信不疑。

“你是不是外面真的有女人?”一段时间后,小伟开始从怀疑发展到当面质问父亲。不过,忙于生意的父亲没有理会儿子的“疯言疯语”。

然而,突然有一天,小伟手里拿着一把刀挡在父亲面前,嘴里还叫嚣着:“你给我把跟小三的合影交出来,你是不是打算把所有的钱都给她?你赶快把家里所有的房产都过户到我的名下,这样她就拿不走了!”

看剧仅当休闲

切勿把剧情带进现实

小伟的言行把家里人吓得不行,深怕这样的事情再来一次,家里随时可能有人受伤。

不得已,家人只好把小伟送进了杭州市七医院住院治疗。

“很多不了解情况的人,会觉得小伟的表现匪夷所思,认为是不是常看那些肥皂电视剧的毒副作用。经过相关诊治,我们发现他的根本问题是患了精神分裂症,表现为言语幻听和关系妄想。”杭州市七医院早期干预科的江小英医生说。

其实,小伟在早期发病的时候是有很多的症状的,比如随便翻看女朋友的日记,然后没事找事吵架;一个人在房间自言自语等。如果这个时候能早点治疗,就不会发展到后来那么严重的程度,“尤其是现在精神障碍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提醒大家当身边的人出现异常言行时,一定要引起重视,提早治疗。”

那么,你或许会问,看肥皂电视剧是否会诱发心理问题呢?江医生表示,一般人追剧休闲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不过一些专职家庭主妇们则需要注意,她们的丈夫往往都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与剧中的男主人公条件上有些相似,这些主妇们看了这些剧后很容易对自己的丈夫产生怀疑,往往会学着剧情经常检查丈夫的手机、钱包等,那就很可能是受到了这些电视剧的毒害。


编辑:秦人
关键词:小伟 电视剧 小三 杭州市七医院 女友 初恋 剧情 肥皂 日记 爸爸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