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寒冬掀健身热 王渠则镇文化广场成村民"精神乐园"

2014-12-24 11:01: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刘汉宝 张鹏 刘河)“没有广场以前,村民最大的娱乐就是打麻将、看电视,现在有了广场,都来唱歌跳舞、健身锻炼,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邻里之间是非少了,多了一份融洽,关系更和谐了,现在咱农民真是离不开这个广场。”王渠则村村民刘贵山深有感触地说。今年,镇上把农村文化广场作为关注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向上争取资金、项目投入、县财政补助等方式多渠道筹资,投资68万元新建了文化广场,安装高杆灯10个,配备乒乓等健身器材18件,建成篮球场1个。

近年来,随着王渠则镇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强,镇上加快了农村精神文化阵地建设,在8个行政村相继建成了一批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农民大院等文化设施。尤其是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农村文化广场,使农民也和城里人一样拥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休闲娱乐活动场所。

风靡城市的广场文化对于城镇居民来讲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以前在王渠镇村民眼里却是可想而不可及的。笔者了解到,自从民生文化广场投入使用以来,镇上高度重视广场运动的推广普及,责成妇联安排专人进行广场舞培训,手把手地教、一遍遍地练,一个多月的时间广场舞已经初具规模,每天早晚都有将近80人的广场舞队伍在音乐的伴奏下整齐划一地舞动着。

王渠则镇还特地在12月初举办了“民生杯”体育比赛活动,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四个项目共吸引了各村、驻镇企业近100人参加,赛场上流汗拼搏争第一,赛场下和谐共处创事业,“没有场所、没有设备、无人引领、也没有人气”的镇体育文化推广事业一去不返。

“东家走走西家串串,没事谝谝闲话”是以前村民们茶余饭后的主要消遣方式。如今该镇民生文化广场俨然改变了这一现象,成为了村民休闲娱乐、体验先进文化、传播文明乡风的“精神乐园”。广场的人气越来越旺,观众也在不断地增加,村民到了这里不仅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还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寒冷的冬天,冻不住村民们在广场上交流健身的热乎劲,而每天早晚热闹的民生文化广场也成为了王渠则镇新型城镇化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