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阎良养老中心冬至包饺子诵经典 秦腔吼起来暖洋洋

2014-12-24 10:56: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苏新友 叶娟平)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12月22日,阎良区振兴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2人来到区养老中心,和这里的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迎冬至,并为他们带去了花生、水果等物品。

一进入区养老中心,党员志愿者们就忙了起来,择菜、洗菜、剁馅、和面……她们和老人们围在桌前,叙家常,包饺子。一上午,包了将近4000个饺子,老人们赶饭点就吃上了,冬至也觉得暖意融融。

“其实,这里的老人们在冬至前一天还享受到了一道文化大餐呢”,阎良区养老中心主任王瑞告诉笔者。原来,12月21日,阎良作家协会走进区养老中心,举办了《荆山》读书会,诵读经典、演唱秦腔。

据悉,本次读书会主题为“夕阳无限好?书声伴我行”,西安画家粱琪、书法家戚昌宪为阎良区养老中心捐赠了自己的书画作品;阎良区作协会员、教师代表、小学生代表以及受邀而来的富平县诗词楹联学会副主席、陕西朗诵者之家成员等分别进行了朗诵,既有区作协会员的作品,还有于右任、陈忠实、贾平凹等名家的经典作品节选。

在读书会中间环节,陕西戏曲研究院学子雷格格、冉豆豆分别演唱了《红灯记》《断桥》秦腔选段,让区养老中心的老人们过了一把秦腔瘾。阎良区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共同为养老中心捐赠了《荆山》杂志、《荆山文丛(散文卷)》《大荆塬》《阎良摄影》等图书100册。


编辑:秦人
关键词:阎良养老中心 冬至 包饺子 诵经典 秦腔吼起来 暖洋洋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