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省旅游局组织机关干部参加“机关讲书堂”之《丝绸之路万里情》

2014-12-23 9:58: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12月19日上午,省直机关第七期“机关讲书堂”在省高院机关礼堂举行,此次讲座题目为《丝绸之路万里情》,由亲身参与陕西省“丝绸之路万里行”走完丝路全程的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担任授课嘉宾。省旅游局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参加了《丝绸之路万里情》讲座。

    讲堂上,肖云儒结合亲身经历重点讲述了“丝绸之路万里行是怎样的一项活动”,“丝绸之路是怎样的一条路”,“丝绸之路精神是什么精神”等内容。他认为,丝绸之路是一条“文明交流之路”、“经济共赢之路”、“民族团结之路”、“美丽展示之路”和“国家战略之路”。在他看来,陕西有望经过长期发展成为丝路文化的母校,而丝路上的 “美丽资源,感情资源,在当代市场经济中化育为美丽和感情产业,美丽感情经济”,正如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的陕西,在近日举行的陕西省重大文化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上,陕西省30项文化产业的项目,最终都将以旅游“回收”成果。新丝路经济带的发展让中国获得华丽转身的机会,肖云儒表示,丝路精神就是“走出去,谋发展”。

    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本期讲座对于传承丝路文化旅游的当下关怀,践行丝路文化旅游精神的理性思考,唤醒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意识方面有巨大作用,对陕西旅游业发展将是千载难逢的机遇。省旅游局全体干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陕西旅游发展和加快“三个陕西建设”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秦人
关键词:陕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