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欢乐节期间海口将推出首条工业旅游线路

2014-12-23 9:54:00  来源:南海网  进入论坛

  12月19日从海口市旅游委获悉,日前,海口市旅游委正在对入选海口旅游名村、工业旅游示范点及农业旅游示范点的11家单位进行公示,新挖掘出的旅游单位进一步丰富了海口的旅游资源,海口市旅游协会还设计出海口首条特色工业旅游观光线路,将于欢乐节期间推出。

  此次公示的旅游名村有2个,分别是美兰区演丰镇桃园村和秀英区石山镇美梅村;乡村旅游点有5家,分别是月茗庄乡村度假区(龙华区)、誉城9号休闲农庄(秀英区)、年丰休闲业观光园(龙华区)、香世界庄园(琼山区)、兰花谷休闲农庄(琼山区);工业旅游示范点有2家,分别是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秀英区)、海南亚洲太平洋酿酒有限公司(龙华区);农业旅游示范点有2家,分别是海南柏盈兰花产业园(龙华区)、海南卓津蜂业有限公司(秀英区)。

  海口首条特色工业旅游观光线路设计完成

  目前,海口市旅游协会已开发出首条特色工业旅游观光线路:海口万绿园——农垦博物馆——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海南亚洲太平洋酿酒有限公司——复兴城中国香街。并将于本届欢乐节期间推出。

  海口推出的首批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将让人们认识海口现代企业的管理水平、科研成果和企业实力。

  如海南亚太酿酒厂,2008年3月就荣获海南首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的殊荣。优美整洁的园区环境让海南亚太被其被誉为“花园式酒厂”。目前,海南亚太已形成一条完整的参观旅游路线——从行政楼酒吧(接待区)到原材料仓库、酿酒车间、包装车间,最后回到行政楼酒吧做啤酒品鉴互动;为了营造更优质的参观体验,在接待游客参观时,一律采用专人讲解式服务,给游客讲解最全面的啤酒文化,让游客们在参观啤酒酿造过程、了解啤酒酿造工艺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啤酒历史、感受啤酒文化,并且免费品尝最新鲜的啤酒。

  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打造的“英利工业旅游小镇”项目,位于狮子岭工业园内,基地内青山绿水、果林环抱、美不胜收。商务休闲区以原生态建筑风格为主,具备参观考察、旅游观光、商务洽谈、餐饮休闲等功能;光伏应用展示区则展示太阳能光伏产品各类应用;环保科普教育区则采用声、光、电等多种效果展示新能源的科普知识,并建立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和新能源科普示范基地。规划的国防教育与军事训练区、拓展训练区、极限体验区、都市农业体验区、动手实践区正在抓紧建设中,计划2015年6月可以对外运营。

  海口再添一批旅游名村(点)

  目前,海口已形成了滨海渔村、火山古村、红色乡村、生态乡村等风格迥异的乡村休闲旅游体系。新一批旅游名村(点)的挖掘推出,不但进一步丰富已有的旅游产品,还可满足游客对田园风光、乡村生活的需求。

  其中,入选本次旅游名村的秀英区石山镇美梅村,是一个具有300多年历史的老村庄,也是一个集自然风光和人文胜景于一体的美丽古村。村里有依然保存完好的典型的火山石古建筑,村石门、炮楼、民居等,呈现出良好的原生态特征。村中还有一座孙中山总统提写颁赐的“耆年硕德”石匾牌坊,该碑坊是海南仅存的保存最完整的民国时期石牌坊,告诫后人要注重道德教育尊敬老人。村中老树古树连荫,大榕树、石匾牌坊、古官道、马道、古庙、野生荔枝园等随处可见、古朴幽雅、风光宜人。

  还有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的革命老村庄桃园村,由于地处演丰镇热带乡村主题公园旅游环线上,紧邻东寨港红树林,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桃园村环境优美,古树成荫,有桃园十二榕“生肖神树”还有美味海鲜佳肴。而村中的世外桃园休闲客栈,提供最纯正的东寨港渔家海鲜、咸水鸭,农家咖啡和果汁,各种生态农场品及娱乐休闲项目,是市民游客体验乡村渔家生活品味渔家海鲜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农业旅游示范点:寓学于游 满足多层次需求

  农业观光旅游融农业生态环境、农业文化景观、农事生产活动、传统民族习俗与一体,能很好的满足游客观赏、学习、参与、娱乐、度假等多层次需求。

  其中,海南卓津蜂业有限公司设在海口市近郊的永兴镇海榆中线的“卓津蜜蜂王国乐园”,是一个集养蜂培训示范、蜜蜂文化博览、产品加工和旅游购物为一体的农业生产观光园。游客在养蜂示范基地,不仅能够自己动手采蜂蜜体验,还能够了解蜜蜂文化、蜂产品食疗知识以及养蜂基础知识等,在蜜蜂产品加工区和参观区还能能见到蜂蜜、蜂王浆加工生产过程。

  海南柏盈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型兰花产业园,集热带兰花的品种研发、组培生产、花苗培育、大棚栽培、鲜花销售、产品加工、旅游观光、度假休闲、花会花展、服务花农、国际交流与一体,目前具有一定的接待能力。


编辑:秦人
关键词: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