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兢兢业业30年让几张照片给毁了

2014-12-23 10:1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近日,西安凤城医院医生手术台自拍一事在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有人指责医生缺乏专业精神,拿病人生命开玩笑;有人认为手术已经成功完成,拍照合影也是出于喜悦之情。昨天,记者采访了西安凤城医院手术室自拍事件的当事人之一——55岁的手足显微外科主任郑晓菊,她用东北口音说:“有委屈,也有应该吸取的教训。”

郑晓菊说,8月15日下午,手术室里有两台手术,一台是骨科手术,一台是手外伤手术。照片上的医护人员共十几名,是两台手术的医护人员。她给一位45岁农民工做骨科手术,患者打工时双腿严重受伤,骨折、皮肤缺损,左腿伤情重,右腿伤情轻些,患者在医院做了两次手术,拍照当天实施第二次手术。左腿在其他医院说要截肢,当时手术难度很高,在显微镜下进行修复血管和创伤,手术从早上10点半进行到下午5点半,当时有两个麻醉师、三个医生和三四个护士,手术中大家都没吃没喝一直站着,终于为患者保住了左腿,医生护士都很高兴。

当给患者打完石膏即将出手术室时,大家就一同拍照留念。一个原因是手术成功,大家都很高兴;另一个原因是,对使用十年的老手术室做最后告别,第二天就要进入新手术室工作。郑晓菊说,照相时自己已经下了手术台,到门外喝了口水,所以取下了口罩,听说要照相,又被叫回来拍照。

郑晓菊说:“(照片被曝光后)我感觉很难过很委屈,多少次以泪洗面,自己兢兢业业工作了三十年,让几张照片给毁了,自己的行为给医院和卫生行业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受再大的处分和罚再多款也换不回来,今后工作应该更加严谨,引以为戒。”

医生被罚重了吗?就在医生自拍照引起争议的当晚,西安市卫生局对外通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凤城医院作出通报批评、扣分等处罚,并追究医院管理者、相关医生的责任。

有网友说,这一处罚过重,“没有危害到病人健康,没有违反执业医师法,没有医院规定手术室不可以拍照。”

也有网友支持处罚决定,@十点钟都不睡觉称:“就该处罚,手术台关系到患者健康,因为信任才把健康交到医务人员手上,结果……瞬间心寒,心惊。”三秦都市报记者张毅伟

西安凤城医院医生手术台自拍后续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