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你教我包饺子我教你说英语

2014-12-23 10:12: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这是我国民间流传的一句俗语。昨日,来自萨尔瓦多的国际友人所罗也入乡随俗,带着3个孩子会同5位热心市民,一起来到位于西安软件园的公交五公司29路公交调度站,为公交人员包饺子,并感受公交人的冬至饺子“流水席”。另外,还有一些热心市民来到公交六公司46路调度站,特意为驾驶员们包起了苹果馅饺子,祝愿他们每天驾车载着乘客平平安安。

老外一家学包饺子

昨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29路公交车调度站的厨房时,包饺子的食材早已准备就绪,十多名公交人员和热心市民们正围坐在一起揉面、拌馅、擀饺子皮、包饺子。其中,4名“老外”十分显眼,他热情的向记者介绍,他叫所罗,来自萨尔瓦多共和国,在旁边玩耍的是他3个儿女。他主要是想带着孩子了解和感受一下中国冬至包饺子、吃饺子的民俗文化。

看到其他人包好的一个个饺子时,所罗也挽起袖子跃跃欲试,可由于技术生疏,包出来的饺子外观特别难看。驾驶员们一边热情的教这位国际友人包饺子,一边向他介绍着中国的民俗文化,还教他说起了中国话。在大伙的指导下,所罗很快掌握了技巧,他兴奋的将饺子放在掌心,用刚刚学会的中国话说,“冬至吃饺子”。由于发音不准,逗得大伙哈哈大笑,他自己和女儿也乐得前仰后合。

包完饺子,趁着煮饺子的空当,所罗也教大家说起了简单的英语对话。驾驶员孙学林深有感触地说:“我们29路途经钟楼,有时会遇到乘车的外国人问路,我不大会说英语,他们说话我也听不懂,想给指路,却只能干着急,今天学到了几句文明用语,回去多练习,以后就能派上用场了。”

公交司机陪“空巢老人”吃饺子

昨天,5位热心市民来到公交六公司46路公交车大明宫建材家居城调度站,为驾驶员们包起了苹果馅饺子,祝愿公交车司机们出行平平安安。600路和616路的公交驾驶员来到二府庄社区,陪伴没有儿女在身旁的老人一起过冬至。并为老人送上暖手宝和冻疮膏以及写有驾驶员姓名、电话的爱心联络卡,希望能在老人需要的时候为其送去温暖和帮助。“我在北郊住,一个儿子在西郊、一个儿子在东郊,在老伴去世前,女儿一直都在照顾我,可现在她也有孙子了,有点忙不过来。去年的冬至是和孩子一起过的,今年因为有社区管,就没有麻烦儿女。”马上就过87岁生日的王老先生说。

三秦都市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