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要建天坛遗址公园 占地约35亩为隋唐代建筑

2014-12-22 8:51: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安市将在隋唐天坛遗址上修建一座占地约35亩的天坛遗址公园,将以文化保护利用与城市绿地建设相结合来展示。昨日召开的西安市政府常务会通过了《天坛遗址公园概念规划》。

  据了解,天坛遗址在西安城南的天坛路以南,位于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操场东侧,为西安仅存较为完好的皇家建筑遗址,是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西安天坛初建于隋朝,唐代作为皇帝祭天的礼仪建筑,沿用近三百年,天坛遗址占地约19.7亩,共四层,全部为土质结构,高约八米,由下向上逐层递减最底层直径约54米,各层高1.5米至2.3米不等。1993年3月,西安天坛由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发掘出土。目前,天坛遗址所处位置土地使用权人为陕西师范大学,遗址南侧北侧有多栋低层临时建筑,东侧为储备用地。

  2012年7月,陕西师范大学拟在该校操场建设陕西师范大学附中(初中部)。根据省文物局意见,该校委托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陕西师范大学附中项目及天坛保护区控制性规划论证报告,重新明确了天坛遗址保护范围,并初步设计了天坛遗址公园的规划方案。

  昨日召开的西安市政府常务会通过了《天坛遗址公园概念规划》,该方案以保护遗址为前提,按照合理的服务半径规划建设,占地约35亩,遗址公园内将新建两层天坛博物馆及少量配套设施,天坛遗址按原貌展示,遗址周边新增绿化景观及园区道路,遗址公园南侧规划长200米宽30米的绿化廊道,形成以天坛为核心,南北通透的视觉通廊,最终达到文物保护利用与城市绿地建设相结合的目的。西侧陕西师范大学拟建设占地约24亩的陕西师范大学附中(初中部),建筑风格与遗址公园整体风格保持一致。

  据了解,该方案将报国家文物局批准后执行。


编辑:秦人
关键词:遗址公园 建筑遗址 隋唐 遗址保护 陕西师范大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