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陕西宝鸡一小区儿童为井盖彩绘“卡通装”

2014-12-22 15:36: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华商报宝鸡讯 可爱的机器猫、五颜六色的大蜈蚣、好看的可乐罐子,还有美丽的七星瓢虫……12月20日,宝鸡一小区的孩子们自己动手,将小区内生硬单调的各类井盖,变成了萌萌的卡通图案。

“第一次在井盖上画太有意思啦”

卡通井盖好看,他们的作者也不简单—都是由小区内的孩子们完成的,其中的作者最大的15岁,最小的才3岁。“我们是新小区,绿化还不太好,冬天又比较单调,再加上孩子们多,所以业委会临时在微信群里号召业主报名,让孩子们自己彩绘井盖。”业主彭先生说。

20日上午9时,孩子们在家长的配合下开始了彩绘创作。他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和井盖的样式,画下喜欢的图案。不一会圆圆的井盖“穿上”了卡通外衣,米老鼠、向日葵、大嘴猴、鱼骨头、机器猫、愤怒的小鸟等都有。一段较长的过路井盖则被3个小朋友一起“装扮”成了彩色的大蜈蚣。虽说是自愿“打扮”小区,完工后,业主们还自发为孩子们发放了保温杯、巧克力、生活用品等奖品,小区里其乐融融。

6岁的彭奕霖独自一人在井盖上画了个鱼骨头图案,还在妈妈的帮助下,画了海绵宝宝和大公鸡,他害羞地说:“以前只在纸上画画,第一次在井盖上画觉得太有意思啦。”

9岁的张恒华也完成了两个井盖的创作。她骄傲地说:“我利用圆圆的井盖,画了七星瓢虫的背还有向日葵的大脸盘。”因为怕一开始用油漆画不好,张恒华先用粉笔在井盖上画出样式来,才慢慢地用油漆涂出来。

“宝鸡创文明城市,我们创文明小区”

20日当天,孩子们画了20多个井盖;21日下午,连外小区的小朋友也赶来彩绘井盖了,剩余的十多个井盖很快就被他们打扮起来。网友“木九棠”说:“这个小区好有爱,卡通井盖都是业主的功劳,是你们小区吗?”网友“常常寂光”说:“宝鸡创文明城市,我们创文明小区。”

据了解,该小区是联通公司宝鸡分公司的家属院,今年6月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新的业委会为小区更换了单元门、安装了电子门禁系统、安装了摄像头,小区内也装上了路灯。小区业委会主任朱文格说,我们小区确实很和谐,很多事情都是大家齐上阵一起来做。下一步,还打算在小区内建一个儿童活动室,加大绿化面积,带动小区和谐也算是为宝鸡文明城市创建做一份自己的贡献。


编辑:秦人
关键词:井盖 宝鸡 业主 文明小区 孩子 向日葵 图案 卡通 彩绘 张恒华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