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城区老年代步车跑黑出租 车主称不需牌照

2014-12-22 14:47: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老年代步车成黑出租

12月16日,市民李先生打进本刊热线称,近期安康火车站,安旬路口、安运司门口、马坎天桥下、高客站等地拐的一天比一天多,并且老年代步车也开始光明正大地拉客了。

随即,记者来到了火车站。一辆红色拐的正好停在距出口最近的绿化带旁,看见几位旅客从火车站广场往出走,拐的司机殷勤地上前搭讪,经过交涉旅客转身离开。此时,一辆银灰色老年代步车迅速开上前去想揽下顾客,交谈一阵后旅客还是选择了路对面的正规出租车。

经过询问,旅客陈先生家住金洲城,拦下他的拐的和老年代步车均要价10元,正规出租车的价钱在10至15元,因此他还是选择了出租车。当问及如果拐的和老年代步车如果要价更低,他是否会改变选择时,陈先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当他得知正规出租还给乘客买了保险时,陈先生说,还是正规出租车好。

随后,记者以乘客的身份询问老年代步车。车主头发花白,年纪60岁左右。这车虽然挂着代步车的牌子,但内部刹车、油门、挡位却一应俱全,俨然是机动车的配置。当记者问及为何没有牌照时,车主理直气壮地说:“你没看见这是老年代步车吗,这样的车都不需要牌照。没事,安全得很。”

链接:

真正的老年代步车是一种医疗器械,速度基本控制在5至10公里/小时之内,以速度低、刹车灵、安全可靠、方便为标准,而且不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我市销售的老年代步车种类五花八门。三轮、四轮的都有,行驶速度从时速十公里到五六十公里不等,价格从两三千元到上万元。有的中型电动或者燃油车,外观与残疾人轮椅车相似,驾驶座旁还有一个乘客座,时速二三十公里。还有的大型“老年代步车”外形上和5座微型汽车相仿,有全封闭外壳,雨刮器、空调、收音机、排挡一应俱全,时速竟达40至60公里。(记者 潘润生 文/图)


编辑:秦人
关键词:城区 老年代步车 跑黑出租 车主 不需牌照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