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渭河大桥预计2016年底通车 渭南最长干线公路桥梁

2014-12-20 9:26: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今后,市民可驾车一口气将华山、丰图义仓、洽川湿地、司马迁祠等地景区一线玩完。12月16日,预算投资3.3亿元、串联多个景区的221省道渭洛河大桥及引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其中渭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已动工。据了解,渭河大桥是渭南市最长的干线公路桥梁。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2月16日,在华阴市岳庙街道办事处北社管区东栅村的渭河南大堤,渭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动土开工,这标志着221省道渭洛河大桥及引线工程正式开建。

据了解,该工程包含渭河大桥、洛河大桥两座桥梁,及其两条引线的建设工程,预算投资3.3亿元。该工程11月中旬经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建设后,洛河大桥已于昨日开标,并将于近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一年,预计2015年底前通车;渭河大桥计划工期两年,现已开工。预计2016年底前,221省道渭洛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全线建成通车。

据介绍,洛河大桥长426米,位于大荔境内。渭河大桥长4710米,整个工程贯穿大荔、华阴两地,南岸河堤位于华阴市,北岸河堤位于大荔县,是渭南市最长、施工难度最大、工期要求最紧的干线公路桥梁工程,也是渭南境内干线公路跨越渭河的第五座桥梁,是渭南国省干线公路发展史上又一个里程碑项目。

作为沿黄公路的控制性工程,221省道渭洛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全面竣工通车后,将串连西岳华山、丰图义仓、洽川湿地、司马迁祠等名胜古迹。据了解,沿黄公路在省内规划全长910余公里,沿线涉及榆林、延安、渭南三市14县。其中,在渭南境内南起华山,北至韩宜交界,途经华阴、大荔、合阳、韩城4县市20个镇,规划全长172公里,建设里程136公里。目前已建成85公里。建成后,不仅能完善渭南乃至全省干线公路路网结构,也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推动陕西东部旅游及第三产业的发展。(记者 陈思 通讯员 张庆)


编辑:秦人
关键词:大桥 渭河 干线公路 通车 司马迁祠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