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华阴高风险企业须给职工办工伤险 违者将吊销许可证

2014-12-20 9:25: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昨日,记者从华阴市获悉,为维护职工权益,华阴强制非煤矿山、采砂采石、建筑等高风险企业,为职工包括农民工缴纳工伤保险费,违者将被暂扣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昨日,华阴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扩大工伤保险覆盖范围,减少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高风险企业的用工风险,日前,华阴市人社局与市安监局、住建局和公安局联合发文,要求市内所有获得生产经营许可的企业,尤其是非煤矿山、采砂采石、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民用爆破器材及烟花爆竹等生产企业,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包括农民工在内,为企业全体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

此次行动,首次将维护农民工工伤权益纳入其中。工伤保险费以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非煤矿山企业按其所属的第三类行业,再上浮二档的费率标准,即3.75%征收;采砂采石、建筑施工、砖瓦粘土开采、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民用爆破器材及烟花爆竹等企业,将行业基准费率征收。费用全由参保企业缴纳,职工本人不缴费。

同时,就企业工伤申报、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待遇支付等,华阴也作出明确规定。对未按要求全员参保或未足额缴费的企业,华阴将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处罚,暂扣或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记者 陈思 通讯员 陈旭)


编辑:秦人
关键词:工伤保险费 采砂 非煤矿山 高风险 建筑施工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