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凤县垃圾兑换超市不见政府补助 环保局:将及时调查

2014-12-20 9:24: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12月17日,《百姓问政》节目现场,宝鸡市环保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直播 实习记者 上官力智摄

12月17日,宝鸡市环境保护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第36期《百姓问政——干部作风大家谈》直播节目,该期以“大环保”为主题,就市民关心的扬尘、噪音、水污染及焚烧垃圾等问题做了一一回答,对目前依旧存在的环境问题,将尽快处理和回复。

反映:刘家村扬尘、噪音严重

回复:联合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节目中,石鼓镇刘家村村民反映,他们村子周围施工工地比较集中,扬尘、噪音问题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宝鸡市渭滨区环保局局长吴晓林表示,刘家村承担了渭滨区的一个70栋楼的安居工程,施工工地集中,扬尘噪音污染问题严重,区政府正在购买洒水降尘设备,待设备到位,将立即改善村中的环境问题,目前村中的建筑主体已经基本完成,如果还存在夜间施工噪音问题,他们将联合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反映:光明村扬尘问题严重

回复:将统一执法与管理部门

卧龙寺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反映,关于扬尘市政府、区政府多次大会小会,但该村扬尘污染问题依旧严重存在,尤其是拆迁扬尘、拉土车抛撒问题严重,主要是主管部门不执法,执法部门不主管,造成你推我推,他建议由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从源头解决问题。

宝鸡市环保局局长王海鳌表示,光明村的拆迁面积大,在拆迁过程中,扬尘污染问题非常典型,今年环保部门已经成立大气办,下一步他们将做一些调研,严查部门推诿,并将执法部门和管理部门统一起来,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反映:多区县有烧垃圾现象

回复:完善垃圾处理厂

节目视频短片中,记者通过暗访,发现高新区、陈仓区、岐山县等多处依然普遍存在垃圾随意倾倒、焚烧现象。宝鸡市环保局局长王海鳌表示,焚烧垃圾在郊区、农村较为严重。他们将加大宣传引导,同时将加大查处力度。通过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还要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并完善垃圾处理厂,实现垃圾的可利用化、资源化。

反映:垃圾兑换超市未领到补助

回复:月底前全部兑现

节目短片中,记者对凤县的垃圾兑换超市进行暗访发现,自打超市“开张”以来,凤县环保部门并未像当初承诺的那样定期回收垃圾,并给予兑换超市相应补助费用。

凤县环保局局长金鑫表示,对于短片中多家垃圾兑换超市均未领取到政府补助一事,他不清楚,但将及时调查,月底前将全部回收垃圾兑换超市的垃圾,并将全面兑现政府补助。最后,现场参加节目的宝鸡市市长钱引安点评说,出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待问题的态度。通过当天的节目,他发现总体上相关部门能及时认领问题,但还有些部门强调客观原因较多,一些单位存在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现象。他希望各部门在解决问题上能举一反三,全面提升环境质量。


编辑:秦人
关键词:扬尘 环保局局长 凤县 兑换 垃圾分类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