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铜川小丘农民赴台湾“取农经”

2014-12-20 7:28: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 12月19号,铜川耀州区小丘镇前咀村农民程小平和其他九位同伴一起,踏上了赶赴台湾参观学习的征程,他们都是全村商议推选出的农民代表,这次专门去台湾的现代化新型农庄学经验、找答案。

小丘镇位于耀州区西北部,毗邻照金红色景区和照金-香山大景区,是铜川市委市政府“照金-小丘”产业带建设重点镇。2008年获得全国果品流通协会“全国百强苹果示范镇”称号,2009年获得陕西省“一乡一业”荣誉,2012年又先后荣获“第十届中国果菜产业优质农产品百强镇”、省级“生态示范镇”等多项荣誉。这次镇上10位农民代表能够赴台湾参观学习,得益于西安雅荷集团在该镇实施的新型农庄式城镇化建设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在今年“西洽会”上,经耀州区和西安雅荷集团成功签约,随后确定在小丘镇建设陕西省田园式新型城镇及配套产业。

12月10日,铜川市长郭大为在和雅荷集团董事长徐束萍座谈时说,雅荷集团在小丘镇实施的新型农庄式城镇化建设项目是促进铜川城市产业结构转型的好项目。项目落地,在小丘镇掀起热议:“到底啥是新型农庄式城镇?建起这种新城镇,真的能增加群众收入吗?市长说要建设自然田园风光式的新城镇,咋样才能建好?”小丘村村民杨振民出发前由衷感慨:“听说台湾的乡村游和观光农业很发达,这也是咱建设自然田园风光式新城镇的一个方向,这次一定要好好取经。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