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华阴市25名纪检干部被约谈 因一年内“零办案”

2014-12-19 7:57: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基层单位和乡镇的纪委一年内查办案件的数量为零,日前华阴市纪委就此对25个零办案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了集中约谈,这次约谈也在华阴市(县级市)机关单位里引起不小的震动。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就纪委集中约谈事宜进行了独家采访。

纪委:约谈就是告诉他们该干什么事

12月15日下午2时许,华阴市纪委召集了25家基层单位和乡镇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了集中约谈,因为这25位基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一年里没有办结或办理一起案件。

据一位参会人员透露,整个集中约谈进行了2个多小时,当时约谈会场气氛相当严肃,大家也比较紧张,被约谈的25人分别对已经掌握的案件线索、查办案件工作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措施进行汇报并现场表态。

华阴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徐东告诉华商报记者,基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职责和主业就是执纪、监督和问责,基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一定要分清主次、集中力量干好分内之事,通过查办案件强化党内监督,转变单位工作作风。

“长期以来,基层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们主要围绕各部门、单位的党务或行政工作开展,虽然出了不少力,干了不少活,但实际上却把纪委的主业——监督工作给弱化了。”华阴市纪委副书记王华峰说,“这次集中约谈,就是要告诉基层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该干什么事,其工作的价值应当在监督和问责中来体现,并非单一地给基层纪委下任务、定指标。”

专家:基层纪委书记应种好监督“责任田”

华阴市民政局纪委书记何东峰是这次被约谈的25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之一,说起被约谈后的感觉感慨万千,表示压力颇大。何东峰说,原来总以为只要单位没有贪污受贿、违法乱纪等大的问题就合格了,现在看来必须转变思想,不严格落实职责不行。

“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查办是渎职,查办问题不能突破是不称职,这3句话必须牢记。”何东峰说,“如果再被约谈、不严格执纪就不好意思坐纪委书记的位子。”

渭南市委党校教授雷转运认为,华阴市纪委集中约谈一年内零办案纪委书记,其实就是促进纪委书记转变思想认识,基层纪委书记应当种好自己监督和问责的“责任田”,找准自己的位置,这样也符合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在实际操作中需要注意的是,零发案也只能作为纪委工作的一项考核标准,不能简单一刀切。”雷转运说。

据了解,下一步华阴市纪委将推出定期约谈工作办法,计划每年2次定期约谈工作滞后单位,督导纪检监察工作落实。


编辑:秦人
关键词:约谈 华阴市 纪委书记 纪检组长 纪检监察工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