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13家企业恶意欠薪 案件均已被移交给公安机关

2014-12-19 7:55: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

  昨晚,彭淑琼守在受伤的丈夫身边 记者 叶原 摄

  昨日,13家恶意欠薪的用人单位被曝光,这些单位均存在克扣、拖欠劳动者工资,人社部门介入后,仍拒不改正的行为。

  西安市人社局将这13家用人单位(后附名单)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用人单位及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根据《刑法修正案(八)》的规定,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1.陕西晟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该公司拖欠126名农民工工资162万余元,经蓝田县劳动监察大队依法处理,拒不执行支付指令,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2.西安市雁塔区文唐门业制造厂

  自2013年8月开始,该单位不能支付工人工资,经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查处后,负责人顾军承诺年底前支付所欠工资。2013年12月,顾军及其妻子去向不明,共拖欠23名工人工资34万余元。案件已移送至公安雁塔分局,追究负责人顾军的刑事责任。

  3.陕西川秦施工劳务有限公司

  该公司拖欠40名农民工工资31万余元,经蓝田县劳动监察大队依法处理,拒不执行支付指令,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4.西安飞翔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该公司未按时支付30名工人工资约23.5万元,经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案件已移送至公安雁塔分局,该公司项目负责人胡红军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5.西安远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该单位法定代表人梅俊岭于2013年9月初去向不明,拖欠27名员工工资20万余元。经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案件已移送至公安雁塔分局,追究法定代表人梅俊岭的刑事责任。

  6.西安市长安区大兆福来砖厂

  该砖厂实际劳务承包人黄进应拖欠20名劳动者工资总计17万余元,经长安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黄进应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7.西安金玺酒店有限公司

  该单位拖欠31名员工工资15万余元,经碑林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且法定代表人胡俊武逃匿。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

  8.雁塔区大厨当家酒楼

  该单位于2013年10月试营业期间未按时支付员工工资,且4名股东均联系不到。共拖欠32名员工工资共计9万余元,经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案件已移送至公安雁塔分局,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9.西安秦巴药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共拖欠14名劳动者工资8.3万元,法定代表人王国柱已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10.陕西东北菜根香餐饮有限公司该单位拖欠15名员工工资近8万元,经碑林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法定代表人陈福来欠薪逃匿。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

  11.蓝田县安村镇马沟真空砖瓦厂该砖瓦厂负责人马西红拖欠8名农民工工资近7万元,经蓝田县劳动监察大队依法处理,拒不执行支付指令,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追究马西红的刑事责任。

  12.陕西星元包装有限公司

  该单位将生产车间承包给周运山,周运山拖欠11名员工工资5万余元,且无法联系,经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案件已移送至公安雁塔分局,追究周运山刑事责任。

  13.西安哇噻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该单位拖欠4名员工工资共计2万余元,负责人杨爽逃匿。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追究负责人杨爽的刑事责任。

  案例

  农民工讨薪起冲突 47万元工资终于要到了

  彭淑琼等20多个四川人到西安打工,今年8月底,他们在阿房一路的丽景澜庭粉刷建筑外立面,12月6日工程完工,按照每日300元酬劳的约定,本应拿到47万元工钱。昨日,为了讨薪,他们有两人被打伤送医缝针。

  昨日下午5时,由于答应给钱的老板迟迟不露面,6位工友堵了工地的门,最终老板出来时双方厮打起来,讨薪的3人被送医,其中一人伤情不重,而彭淑琼的老公陈英和儿子头部被对方用砖头打烂。

  昨晚7时30分,记者在中航工业西安医院见到他们时,彭淑琼穿的淡粉色羽绒服上还有点点血渍,45岁的陈英头上缝了4针,儿子头上缝了5针,据值班护士介绍,“两人都是头部挫伤。”晚8时,记者赶到丽景澜庭工地,自称负责楼宇外立面粉刷的领队孙先生说:“我们上一层的包工头15日付了20万薪水,答应18日下午给剩余的27万,发生不愉快后钱都已经给了。”随后,记者从工友陈女士口中得知,工钱都要到了。

  农民工讨薪 投诉电话这边瞧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西安市人社、建设、公安等八部门从即日起至2015年2月10日,在全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农民工遇到欠薪,可以拨打各区县投诉电话进行维权。

  对存在无故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人社部门将责令其改正,对拒不改正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涉嫌犯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情形的案件,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用人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责令用人单位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建筑施工企业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附:投诉举报电话及办公地址)

  西安市 82284669 建工路28 A号市人社大厦

  新城区 87459492 尚勤路283号尚勤大厦5楼

  碑林区 82492350 小东门外五道十字西街5号

  莲湖区 88648307 团结东路6号

  雁塔区 85212333 雁环路西段(万科高新华府东隔壁)

  未央区 86280517 凤城南路西段9号

  灞桥区 83524413 新医路89号

  临潼区 83811685 临潼区东关街31号

  阎良区 86876606 阎良区前进路95号

  长安区 85297529 韦曲南街250号

  户县 84810723 户县政法路48号

  高陵县 86040358 县人力资源市场3楼

  蓝田县 82723104 蓝田县新城路38号

  周至县 87114009 县人民政府3楼

  高新区 88333687 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A座1912室

  经开区 86538487 凤城十二路凯瑞E座201室

  曲江新区 68660445 曲江新区管委会大门西侧

  浐灞生态区 83328602 浐灞大道1号

  航天基地 85688739 阎良区蓝天路7号

  航空基地 89083539 航空科技大厦一楼信访办

  沣东新城 89143771 建章路北段19号

  国际港务区 83332142 港务大道6号管委会1楼


编辑:秦人
关键词:公安机关 农民工讨薪 劳动监察大队 刑事责任 凤城南路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