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公布了22个投诉电话 曝光了13家欠薪企业

2014-12-19 7:54: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即日起至2015年2月10日,西安市人社、建设、公安等八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维护农民工的合法劳动报酬权益。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劳动者若遇到用人单位无故克扣、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可向用人单位用工所在地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依法查处。

专项检查的重点是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专项检查内容是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等。通过专项检查,要确保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

对无故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人社部门将按规定责令其改正,对拒不改正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符合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情形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用人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责令用人单位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建筑施工企业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提 醒

打工遭遇欠薪

可向用人单位所在区投诉

西安市 电话:82284669 地址:建工路28 A号市人社大厦

新城区 电话:87459492 地址:尚勤路283号尚勤大厦5楼

碑林区 电话:82492350 地址:小东门外五道什字西街5号

莲湖区 电话:88648307 地址:团结东路6号

雁塔区 电话:85212333 地址:雁环路西段(万科高新华府东隔壁)

未央区 电话:86280517 地址:凤城南路西段9号

灞桥区 电话:83524413 地址:新医路89号

临潼区 电话:83811685 地址:临潼区东关街31号

阎良区 电话:86876606 地址:阎良区前进路95号

长安区 电话:85297529 地址:韦曲南街250号

户 县 电话:84810723 地址:户县政法路48号

高陵县 电话:86040358 地址:县人力资源市场3楼

蓝田县 电话:82723104 地址:蓝田县新城路38号

周至县 电话:87114009 地址:县人民政府3楼

高新区 电话:88333687 地址: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A座1912室

经开区 电话:86538487 地址:凤城十二路凯瑞E座201室

曲江新区 电话: 68660445 地址:曲江新区管委会大门西侧

浐灞生态区 电话:83328602 地址:浐灞大道1号

航天基地 电话:85688739 地址:阎良区蓝天路7号

航空基地 电话:89083539 地址:航空科技大厦一楼信访办

沣东新城 电话:89143771 地址:建章路北段19号

国际港务区 电话:83332142 地址:港务大道6号管委会1楼

曝 光

欠薪拒付

13家企业上黑榜

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拖欠农民工工资,损害劳动者权益。昨日,市人社局对陕西晟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3家拖欠劳动者工资的用人单位进行公布。

今年,全市人社部门依法查处拖欠劳动者工资案件,陕西晟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3个用人单位无故克扣、拖欠劳动者工资,拒不执行人社部门的限期改正指令,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劳动报酬权益。市人社局根据相关规定,对符合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情形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用人单位及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陕西晟铭

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该公司在承建蓝田县云杉大厦项目中,共拖欠126名农民工工资1622335元,经蓝田县劳动监察大队依法处理,拒不执行支付指令,已依法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西安市雁塔区

文唐门业制造厂

该单位自去年8月开始,不能按月及时支付工人工资,经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查处后,负责人顾军承诺年底前支付所欠全部工资。去年底,顾军及其妻相继失踪,共拖欠23名工人工资346793元。经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拒不支付,目前已依法将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追究负责人刑事责任。

陕西

川秦施工劳务有限公司

该公司在承建蓝田县蓝关镇科氏现代农业园项目中,拖欠40名农民工工资310157.6元,经蓝田县劳动监察大队依法处理,拒不执行支付指令,已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西安飞翔

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该公司在承建曹家堡公租房、西姜村廉租房过程中,未按时支付30名工人工资约23.5万元,经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已依法将案件移送至公安雁塔分局,公司项目负责人胡红军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西安远通

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梅俊岭于2013年9月初去向不明,无法联系,导致公司业务暂停,拖欠27名员工工资208626.8元。经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目前已依法将案件移送至公安雁塔分局,追究法定代表人梅俊岭的刑事责任。

长安区

大兆福来砖厂

该砖厂实际劳务承包人黄进应拖欠20名劳动者今年7月至10月工资共计171346元,经长安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长安区劳动监察大队已依法移交公安机关。2014年11月4日,黄进应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西安

金玺酒店有限公司

该公司拖欠31名员工工资151438元,经碑林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且法定代表人胡俊武欠薪逃匿。碑林区劳动监察大队已依法将本案移交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破。

雁塔区

大厨当家酒楼

该单位于2013年10月10日开始试营业(未办理营业执照和相关手续),试营业期间未按时支付员工工资,且4名股东均联系不到,导致员工出现过激行为。共拖欠32名员工工资共计95408元,经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已依法将案件移送至公安雁塔分局,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西安

秦巴药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共拖欠14名劳动者工资8.3万元,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目前,法定代表人王国柱已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陕西东北菜根香

餐饮有限公司

该公司拖欠15名员工工资79742元,经碑林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且法定代表人陈福来欠薪逃匿。碑林区劳动监察大队已依法将本案移交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破。

蓝田县安村镇

马沟真空砖瓦厂

该砖厂负责人马西红拖欠8名农民工工资68100元,经蓝田县劳动监察大队依法处理,负责人拒不执行支付指令,本案已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负责人刑事责任。

陕西

星元包装有限公司

该公司去年5月1日将生产车间承包给周运山并签订了承包合同,合同约定在承包期间工人工资、房租、水电等由周运山承担。周运山支付了2013年5月至10月的工人工资,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工资均未支付,且周运山无法联系,生产车间停产,拖欠11名员工工资52373元,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支付,目前已依法将案件移送至公安雁塔分局,追究周运山的刑事责任。

西安哇噻

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该公司拖欠4名员工今年5月至8月工资共计21135元,且负责人杨爽逃匿。碑林区劳动监察大队已依法将本案移交公安机关,追究负责人杨爽的刑事责任。

本组稿件由记者郭欣采写


编辑:秦人
关键词:劳动监察大队 凤城南路 公安机关 用人单位 刑事责任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