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地铁科技路站拆围挡 东西方向增加3车道

2014-12-17 8:33:00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地铁办今年持续进行围挡整治,加快施工进度,尽快还路于民,并充分挖掘地铁一、二号线运能,助力城市缓堵保畅。

科技路十字

由东向西增加3车道

高新路与科技路十字东侧,是地铁三号线的科技路站,由于施工占据了近4个车道,2000多平方米。每天上下班高峰期,这里也成了车流“瓶颈”。 昨天早上,十多名工人们正在对围挡包围的路面进行清理。

据中铁隧道集团三号线4标段项目经理黎峰介绍,路面清理之后会铺上一层沥青,估计大约2天就可恢复路面,由东至西可增加3个车道全部放行,恢复三车道后,科技路由东向西通过高新路十字将达到5车道,大大缓解高新路十字由东向西方向的通行压力。

由于后期还要对车站进行设施安装、装修等工作,所以还会留出约9米宽的作业面,到明年六七月份全部恢复。

大差市站

快车道年底将恢复

为了尽快还路于民,今年以来地铁办继续整治地铁围挡,坚持“少占、快干、早还”,加快施工进度,规范设置施工围挡,加快工程建设,并持续做好围挡周边的交通疏导工作。

截至12月12日,地铁三号线已完成科技路站、太白南路站、咸宁路站、石家街站等共计10处道路恢复工作;地铁四号线已完成后村站、李家村站部分快车道的恢复工作,预计年底还将完成大差市站、和平门站快车道的恢复工作。

除此之外,地铁办还要求各施工单位在交通高峰期间增设交通协管员,协助交警疏导地铁围挡周边的交通,以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地铁二号线

日均客运量95万人次

规范围挡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今年西安地铁通过挖掘已开通运营的地铁一、二号线运能,充分发挥地铁运量大、方便快捷、绿色环保的优势特点,不断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地铁出行,为我市缓堵保畅做出积极贡献。

据统计,今年6月地铁二号线南段通车以来,地铁线网客流量大幅度增长,日均线网客运量由过去的75万人次左右提高到95万人次以上,最高达到122.6万人次,有力缓解了地面交通压力。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运力,目前,早晚高峰期间二号线上线列车20列,行车间隔为5分12秒;地铁一号线上线17列,行车间隔为5分半钟。逢周一早高峰及周五晚高峰,地铁二号线22列车全部上线,地铁一号线上线18列车。随着地铁服务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西安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市民出行首选地铁。

市民一出地铁站就有车骑

地铁9个车站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市民一出地铁站就有车骑

走过地铁站,大家会发现部分出入口排放着整齐的公共自行车;走进地铁站,又会看到很多长安通卡售卖点…… 这些都是为尽可能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西安地铁推出的一系列便民措施,让市民出行、换乘更加便捷。

为了倡导绿色出行,地铁办积极配合西安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在地铁9个车站18个出入口设立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约有300辆公共自行车,为市民快捷从家门口到地铁站提供了便利。

“目前地铁车站已设置长安通卡售卖点28个,预计12月底将达到36个。”市地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很多市民会担心没有长安通卡乘坐地铁不方便,为了吸引市民乘坐地铁,方便乘客购买长安通卡,一卡通公司还将在地铁站内设置自助售卡机,让乘客自助完成购卡、充值业务。据悉,自助售卡机在我市尚属首次使用,并有望率先在地铁车站和市民见面。

本组稿件由记者 高乐采写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