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提示>>正文

国家旅游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2014-12-17 16:20:00  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  进入论坛

旅办发〔2014〕2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委(局):
  根据《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有关规定,现就2015年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统计调查工作内容和进度安排
  按照2013年8月修订的《旅游统计调查制度》,2015年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工作分为2014年年度统计调查和2015年季度统计调查两部分。旅行社应通过“旅行社统计调查管理系统”按时网上填报数据。
  (一)2014年年度统计调查
  1.统计对象:2014年12月31日前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以上述批准文件的日期为准)。
  2.填报内容:旅游单位基本情况(旅统基1表),旅行社财务状况(旅统基5表);旅行社集团企业,须由旅行社集团母公司填报“旅行社集团情况”。
  3.填报时间:2015年2月1日至4月15日。
  4.旅游主管部门审核时间:4月16日至5月15日。
  (二)2015年季度统计调查
  1.统计对象:2014年12月31日前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2015年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应当在开展业务经营的当季后进行季度报表填报。
  2.填报内容:旅行社组织接待国内旅游情况(旅统基2表)、旅行社外联接待入境旅游情况(旅统基3表)、旅行社组织出境旅游情况(旅统基4表)。
  3.时间安排:
  第一季度 填报时间:2015年4月1日至4月15日,
       审核时间:2015年4月16日至4月30日。
  第二季度 填报时间:2015年7月1日至7月15日,
       审核时间:2015年7月16日至7月31日。
  第三季度 填报时间: 2015年10月1日至10月20日,
       审核时间: 2015年10月21日至10月31日。
  第四季度 填报时间:2016年1月1日至1月15日,
       审核时间:2016年1月16日至1月31日。

  二、 统计调查工作的组织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由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分别负责本地区统计调查工作的组织。
  (一)地市级旅游主管部门职责
  1.提出本地区旅行社统计调查工作的具体要求,于2015年1月底前组织本地区旅行社进行统计调查工作培训;
  2.督促本地区在2014年12月31日前批准并完成工商注册的旅行社按照规定内容,按期完成统计调查数据的填报;
  3.对旅行社填报数据进行审核并开展实地检查。
  (二)各省级旅游主管部门职责
  1.提出本地区旅行社统计调查工作的具体要求,于2015年1月底前组织本地区旅行社进行统计调查工作培训;
  2.督促所属各级旅游主管部门、旅行社按期完成统计调查数据的填报;
  3.负责对本地区旅行社填报数据的审核、汇总,按时作出本地区旅行社统计调查工作情况通报,同时向国家旅游局提供有关材料的电子文档。

  三、工作要求
  1.加强法规学习。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应认真组织学习《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和《旅游调查统计制度》,充分认识旅行社统计调查是国家统计调查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了解和掌握我国旅行社企业的基本情况,制定政策和进行宏观经济管理的重要依据,是旅行社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和旅行社应认真组织实施,按时报送。
  2.及时进行部署和培训。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区旅行社统计调查工作方案,及时进行部署,认真组织所属旅游部门相关人员和旅行社填报人员按照最新修订的《旅游调查统计制度》及系统操作手册进行培训。
  3.加强督促和审核。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对旅行社统计调查工作要提出具体要求,加强督促和审核力度,要求所属旅行社及时变更基本情况信息,在规定时限内准确填报组接和财务数据。对不按时填报的旅行社将在“中国旅游诚信网”上予以公示。
  4.落实专人和设备。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落实专人负责旅行社统计调查工作,配备相应的软硬件设施,确保信息安全;要督促所属旅行社安排人员按时完成填报工作。

 


         国家旅游局办公室
2014年12月14日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