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天寒地冻怎么办?冬吃荞麦养心护胃

2014-12-16 9:37: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进入论坛
    原标题:冬吃荞麦养心护胃天寒地冻的日子里,很多人都想吃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御寒。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营养科教授金宇推荐,冬天吃荞麦面,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荞麦性凉味甘,能健胃、消积、止汗。现代,天寒地冻怎么办?冬吃荞麦养心护胃

原标题:冬吃荞麦养心护胃

天寒地冻的日子里,很多人都想吃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御寒。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营养科教授金宇推荐,冬天吃荞麦面,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荞麦性凉味甘,能健胃、消积、止汗。现代研究表明,荞麦对心脑血管有保护作用。荞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也叫柠檬素,此种物质可以增强血管壁的弹性、韧度和致密性,故具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常吃荞麦对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及血脂异常症等很有好处。此外,荞麦还可以作为糖尿病患者理想的补充食物。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胃肠道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来说,荞麦面无疑是冬季最适合的主食了。

推荐一种大众而美味的什锦荞麦面的做法。做法很简单,面条煮至八成熟捞出,放入凉水中冷却,然后捞出控干水,加入少许油拌均匀,放一旁备用;炒锅加油烧热,下洋葱丁煸炒出香味,放入胡萝卜和香菇继续煸炒,加适量盐、鸡粉、生抽调味,最后放入面条,翻拌均匀即可出锅。

除了荞麦面,荞麦八宝粥、荞麦面包、荞麦馒头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荞麦尤其适宜食欲不振者,但荞麦性凉,一次不宜多食,脾胃虚寒、消化功能不佳、经常腹泻、体质敏感之人不宜食用。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