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女子水库轻生即将被淹 岐山司机连拉带拽将其救回

2014-12-16 8:44: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停车、下水、救人。眼看女子边哭边向水库中央走,开车经过祁家沟水库大桥的岐山班车司机郑小安没有多想,立即下水救人。

女子站水里引起路过司机注意

36岁的郑小安,是岐山县一名客运驾驶员,平时经常跑岐山县城开往京当客运站的班线车。12月5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当他开车经过祁家沟水库大桥中段时,一名女子的奇怪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

“当时下意识地看了一下,结果发现水库里站着一个穿红衣服的女子。”郑小安说,当时正开车的他还在纳闷,这么冷的天咋还有人站在水里。而当他再一想,“不好,这女子可能要轻生”。

来不及多想,郑小安立即将车停在了路边,他立即下车仔细观察。结果发现女子在哭着打电话,还不停地往水库中央走。眼看不妙,他便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当电话还没打完,女子已经走到了深水区。

司机来不及脱衣服下水救人

“我停车时,水才到她小腿处,打了个电话,水都没过膝盖了。”郑小安说,眼看等民警已经来不及,于是他赶紧挂掉电话向女子跑去。他边跑还边喊,“别进去,不敢啊。”

等郑小安跑到女子下水位置时,水已经没过了女子胸部,整个人即将被水淹没。郑小安说,形势危急,来不及脱衣服,他便立即下到了水里,一把抓住了女子右侧肩膀。

而此时,情绪激动的女子并不配合,用胳膊挡了一下,没有防备的郑小安一下摔倒在水里,刺骨的冰水立即灌满了他的全身。随后,他又站起来,上前抱住了女子,并连拉带拽,将女子拖到了岸边。

而此时,赶来的乘务员杨晓军,也上前帮忙抓住不断挣扎的女子双臂,合力将其拖到了水库岸边。

家人送锦旗致谢好心司机

昨日,郑小安所工作的岐山县一运司负责人说,当天,怕救上来的女子再出意外,郑小安就将女子拉回了京当客运站,随后被民警送回了家。12月10日,被救女子的家人,给公司和郑小安送来了锦旗。

昨日,华商报记者与被救女子公公巨师傅取得了联系。他说,轻生的是他的儿媳妇,今年刚28岁。事发当天,因为家庭琐事想不开,多亏好心司机出手相救,才避免了一起的悲剧发生。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秦人
关键词:女子 水库 轻生 即将被淹 岐山司机 连拉带拽 将其救回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