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学子分享学霸故事 专程坐1小时公交来听讲

2014-12-16 8:32:00  来源: 西安日报   进入论坛

参加第二期国内高校优秀研究生校际交流活动的青年学子们 

“接待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立陶宛总理、法国前总统、加州伯克利大学校长”、“在‘月宫一号’中进行历时105天的完全密闭实验”、“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上发表文章”……“学霸”、“学神”们的故事一直被人们奉为“神话”。12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就迎来了这么几位“学神”级的人物,同学们除了一睹他们的芳容之外,还聆听了他们“神话般”的就学生涯故事。

专程坐1小时公交来听讲

12月10日至12日,西北工业大学特别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六所高校优秀研究生,与西工大研究生一起在开展“青春,在科技殿堂上飞扬”第二期国内高校优秀研究生校际交流系列活动。

12日下午,演讲还未开始,学生粉丝们纷纷抓紧时间和“学神”拍照合影。更有的学弟学妹带着录音笔,向学长讨教科研经验。还有的外校的学生闻讯专程乘坐1个小时的公交车赶来听讲。“他们就是我的偶像啊!”、“怎么会有这么厉害的人!”大家纷纷发出感慨。

文艺小清新女博士幽默风趣

“高考失利后,我一度难以接受事实。为了我的梦想—进入复旦大学读研,大学期间,天不亮我就起床,然后去学校实验室占座位,扎进书堆一学就是一天。饿了就靠泡面和饼干果腹。因为我知道梦想要靠努力才能实现……”台上复旦大学药学院药剂系博士生安赛讲述着自己成功背后的故事。

性格开朗的安赛说,自己不仅热爱科研,还喜欢旅游并热衷于公益事业。进入复旦大学后,利用周末等课余时间坚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她说,期望以个人的努力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爱自闭症儿童。

“别人都说,世界上有三类人,男人、女人和女博士。我想告诉大家,除了钻研科研项目,我还是一个文艺小清新的女博士。我希望通过自己改变大家对女博士的误解。”安赛的幽默风趣折服了台下的小学妹们。

进入密闭舱参加105天实验

王敏娟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1级博士生。令人佩服的是,她不仅在环境生物学与生命保障技术实验室刘红教授“月宫一号”研究团队中致力于“月宫一号”的设计和建设方案的研究,还亲自体验了105天的密闭实验。

除了和同学们分享她的研究成果之外,王敏娟还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实验故事。2014年2月4日至5月20日,作为三名志愿者之一,王敏娟进入密闭舱参加实验。“久居一个密闭环境是对人心理和生理的双重考验”,王敏娟说,在舱内他们会自己种花,靠这些植物来供给更多的氧气。另外,为了最大程度节约资源,他们会吃不去麸皮的全麦的馒头。水果在舱内成了奢侈品,一个星期他们只能吃到几颗草莓,这也成了他们最高兴的事情。

令同学们震惊的是,王敏娟他们还需要养花粉虫食用,以补充体内的动物蛋白质。“当我吃到自己养的花粉虫时候,那种感觉真是难以下咽,但是都克服了。”王敏娟说,这段时间会是她人生的最大收获之一,同学之间的信任是他们进行实验的最大动力,就连理发都是他们之间相互完成的。“我觉得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只要自己努力了,梦想就会靠近,甚至有一天,就那么实现了。”最后,王敏娟鼓励同学们,努力追逐梦想,完成人生理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