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天津:西青区旅游系统启动开展冬季旅游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4-12-16 20:38:00  来源:西青区旅游局  进入论坛
日前,西青区旅游局下发通知,启动了自即日起持续至2015年2月份的全区旅游系统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冬季旅游安全大检查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精神和要求,全力做好我区旅游系统冬季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维护和保持全区旅游安全的良好势头。通知明确要求各街镇旅游管理部门、A级景区、星级饭店和旅行社,一是要严格按照《西青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二是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落实旅游安全责任,深入排查治理旅游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重大隐患和问题跟踪督办整改;三是严格落实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旅游安全监管体系,实现有效预防和依法整治;四是全面提高全区旅游企事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旅游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全区旅游业防范各类旅游事故发生的能力,确保我区旅游业形势健康持续平稳发展。
    此次大检查的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消防方面:旅游建筑和场所消防设施设置、运行及使用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及指示标志等的设置运行情况;制定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及建立相关机构、人员、处置程序和措施情况;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专兼职消防志愿者消防安全专门培训情况等。特种设备方面:景区内机动车辆、电瓶车、游乐设施、公共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情况及安全人员配备情况。尤其是要严格整治设备安全隐患,查处无证操作;对星级饭店、A级景区内餐厅等使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气瓶进行检查。严禁超出规定使用压力容器,严禁非法充装压力容器介质,严禁超期未检使用等。
  大检查活动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改和联合监督检查、总结汇总三个阶段。目前,各街镇旅游管理部门、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正在结合各自实际,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全员部署,全面落实冬季旅游安全自查自改各项工作任务。下一阶段,区旅游局将会同区消防、安监、质检、卫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和督查,对排查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的单位,责令其重新组织排查整治;对检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法、坚决查处;对存在重大隐患的旅游经营单位,一律要责令停业整改;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将在全区范围内给予通报。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