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10分钟秘制红油 另附红油抄手做法

2014-12-16 13:42:00  来源:家常菜美食  进入论坛
    红油是一种烹饪材料,有辣味,是川菜中一种独特的工艺。看着这红亮亮的feel,完全就是流口水的节奏。还不快快学起来!,10分钟秘制红油 另附红油抄手做法

看到这张图,你需要的不是饺子。而是一瓶红!油!辣!子!

教程开始了!

材料:

干红辣椒、八角、桂皮、花椒、香叶、植物油,生姜

做法:

1、干红辣椒洗净晾干后先放冷锅小火干焙,要勤翻炒,炒到琥珀色就可以,不要炒糊。

2、焙干的辣椒摊开晾凉后去蒂,用剪刀在辣椒的大端剪开去籽,喜欢辣椒籽香味的可以不用去掉辣椒的种子。

3、把处理好的辣椒放入料理机打成粉末。耐心一点,直到辣椒成粉

4、锅里倒入植物油,放入八角、桂皮、花椒、香叶,生姜,炸出香味。

5、油烧到7成热后,捞出香料,把油倒入干净的容器里。

6、开始第一次放熟干辣椒粉(增香)。

7、待到五成热的时候第二次放辣椒粉(颜色才会红)

8、只有三成热的时候第三次放辣椒粉,这个时候放的才会辣。三次均适量。

因为辣椒粉是分三次均量放入热油中,所以就有了“一香、二红、三辣”之说。

小贴士:

香料、辣椒粉放入的量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口感酌情调整,植物油建议不要用花生油,因为花生油冷了后会变得粘稠,粘稠的辣椒油不方便使用。

关于油温的“成”的解释:一成的油温相当于30度,七成就是210度左右。

如果感到不好掌握的话,可以用筷子蘸一点辣椒粉放到油里。如果很快散开并变黑说明油温有八成热以上。

七成热如果辣椒粉很快散开并颜色红亮,说明油温约摸有七成热了。

五成热的油温倒入辣椒粉的反映和七成热的效果相近,但辣椒粉散开要慢些。

三成热的油温放入辣椒粉后,不会散开,需要用筷子搅动才能散开。

红油搞定了,你就可以开始舌尖之旅啦。

【红油抄手】

这道红油抄手,在我觉得没味口、没精神、没力气的时候,我都会做它。只要吃一口,那窜上脑门的辣和找不着嘴的麻,就会让我立马从萎靡的状态中振奋起来。

做法:

①汤锅内倒入高汤,加一勺盐,大火煮沸

②大蒜、香葱切末

③将蒜末置于碗底,加入一勺红油,一勺酱油,适量鸡精、胡椒粉

④下锅煮混沌,放入配料出锅就行!


编辑:秦人
关键词: 红油抄手  干辣椒粉 美食  红油辣子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