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溺弃拐卖女婴童 市民举报此类行为最高可奖5000元

2014-12-16 10:54: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记者昨日获悉,为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非医需要的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以下简称“两非”)专项治理行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关心、监督、参与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积极性,西安市打击“两非”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鼓励群众主动举报有关案件线索,并决定对举报“两非”行为的个人进行奖励,首位举报人最高可获得5000元奖励。

根据举报奖励制度,利用B超和其他技术手段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引产)行为,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的,虐待、溺弃、拐卖、残害女婴女童的均为举报内容。西安市打击“两非”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专项奖励基金,对举报案件,经查证属实的,视情奖励首位举报人3000-5000元。如果同时向市和区县举报,由市和区县共同查实的,奖励经费由市上颁发。

举报人可采取电话、信件等方式进行举报,也可就近向所在区县打击“两非”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举报。为便于调查取证,依法处理,要求举报内容必须真实,举报线索(姓名、地址、具体违法违纪行为等)清晰。另外,为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举报人的姓名、地址、电话等实行严格保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压制、打击、报复举报人。对泄露举报人的有关信息,压制、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违法违纪行为,一经查实,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严肃处理。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违规行为,请任意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西安市打击“两非”专项治理督查电话86787965,新城区87412934,碑林区85561549,莲湖区88619538,雁塔区85381949,未央区86281157,灞桥区83552389-312,阎良区86879451,临潼区83888151-8018,长安区85286314,户县84812091,周至县87111912,高陵县86912078,蓝田县82726591,沣东新城84501395。


编辑:秦人
关键词:拐卖 女婴 两非 举报奖励 女童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