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纪念>>正文

宝强带你品尝敦煌美食 快到碗里来

2014-12-16 10:05:00  来源:中华旅游网          2014年12月16日05:19    字号: T  进入论坛

《奔跑吧兄弟》敦煌篇(下集),想必让各位看官笑场不断、意犹未尽。而作为跑男中的吃货——宝强这次也在敦煌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尽情释放自我。这里不光有宏伟壮丽的美景,更有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敦煌不光是旅游者的天堂,也是特色美食的圣地。那么,宝强这次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下面可跟随他的脚步,一探究竟~

    与其说党河水养育了敦煌人,不如说敦煌人的智慧养育了这片土地。敦煌属于典型的暖温带干旱性气候地区。这里的农作物多为小麦、玉米,所以敦煌的美食多以面食为主。北方出身的宝强,当然最喜爱的食物也是面食喽!

    拉条子,是敦煌人的首选面食,炒点茄辣西,酸白菜粉条肉,咸菜,蒜泥拌在一起,就一个字,“香”。有一句俗语描述敦煌人对拉条子的热爱——“一天其 他东西不吃不想,但拉条子不吃,肚子永远是饿的”。宝强对此也是深有感触。

    按照中国人的风俗礼仪,过生日贺寿时一定要吃面条的,中国人称长寿面,有一种说法,面的形状长瘦,谐音“长寿”,顾名思义。臊子面,就是敦煌的长寿面,以前只有在过节或喜庆之日才可以吃到它。把红萝卜、白萝卜、蘑菇、木耳、大肉等切丁炒熟,加豆腐黄花炖汤。手工切面,半碗面加汤,撒点葱花香菜,香!臊子面在敦煌是一种上档次的面,代表喜庆吉祥。拥有一张天生喜庆脸蛋的宝强,吃完这碗面,也是一脸满满的幸福。

    说完臊子面,宝强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另一款很有特色的面食,驴肉黄面。对于驴肉,自古有句佳话:天上龙肉,地下驴肉。可见驴肉肉质之鲜美,营养之丰富;面,细如龙须,长如金线,柔韧耐拉,调汤或加菜食用,香味溢口。下锅煮熟的黄面丝色黄晶亮,可趁热拌精制驴肉酱食之。吃起来开胃去腻,清热解烦,令人食欲大增。据考证莫高窟256号窟(宋)壁画上就有制作黄面的生动场景,可见其历史悠久。

    水浒传有三碗不过岗,敦煌的三碗面也得让宝强的“大胃王”称号,足以歇业一天了!敦煌美食不光深受当地人和游客的喜爱,而且让大洋彼岸的外国朋友们到这里游玩,也会爱上这里的美食。所以说,这里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外美食圣地。吃饱肚子,晚上再来斟一壶小酒,葡萄美酒夜光杯,好有诗意。看着宝强即将诗兴大发,这画面我也是醉了……

    作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吃货,宝强这张大嘴和一口白牙,当然不能放弃敦煌大漠中的美食了。也希望各位看官,能在宝强的介绍下,对敦煌美食有更深入的了解~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