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纪念>>正文

法国奥贝奈:在圣诞树之乡逛圣诞集市

2014-12-15 8:39:00  来源:中华网旅游          2014年12月15日07:11    字号: T  进入论坛

关于圣诞树最早的文字记载记录的是1521年,地点在阿尔萨斯中部地区,该文献已珍藏在塞莱斯塔的人文主义图书馆内。因此,阿尔萨斯被广泛地认为是圣诞树的故乡,而以奥贝奈、巴尔、塞莱斯塔等小城乡为主的地区成为了公认的“圣诞树之乡”。

    圣诞树、圣诞市场,已经成为了圣诞节最重要的一部分,虽然我们没有这种习俗,但可以想象,一家亲戚朋友围坐在圣诞树的周围,喝着咖啡唱着歌,是一种怎样的其乐融融。网上关于奥贝奈的介绍并不多,这是一座古老的小城,至今仍能看到部分的老城墙,分外城墙和内城墙,现在还有一些家庭就生活在城墙的房间里。就像许多法国小镇一样,这里的多数房子,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我们在下午到达奥贝奈,天色渐晚,第二天早上又出发去的斯特拉斯堡。这里本是葡萄酒之路最主要的部分,若有时间,应该留一天细细品味。不过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晚上住的庭院酒店,里面的泳池除了男女换衣服的地方分开外,至于桑拿、洗浴什么的地方,都是一个大间。好吧,先不说这个话题,奥贝奈的圣诞树市场是非常有名气的,当地人说圣诞树的起源就在小城不远处的乡村,网上关于奥贝奈的介绍,通常是:阿尔萨斯大区的圣诞美食集市。

    关于建筑,奥贝奈仿佛迈入了一幅中世纪的美丽画卷——13世纪的双层城墙依然矗立在小镇内外,虽然都只剩下一部分,但依稀可见当时内方外圆的城市轮廓;小教堂的钟楼从13世纪一直使用至今,唯一的不同就是16世纪加建了一个尖尖的塔顶;许多房屋的尖顶上都放着一个铁环,希望传说中能给人们带来好运的鹳鸟来此栖息;每周四镇中心还会举办传统的巿集,人们会和邻居好友一起来这里采购新鲜的蔬菜、土产、食品甚至衣服。

    经过每一栋房子,你都能知道这里主人的职业和姓名,因为房子门檐上的刻印将这些秘密吐露无遗,比如门檐上印着铁钉,那就说明你已经来到了铁匠的家。除此之外,聪明的小镇居民还赋予了房屋另一项特殊功能——相亲。如果家中有待嫁的姑娘,父亲就会爬到屋顶放上一颗雕成心形的石头,若是你想娶姑娘为妻,那就带上一颗当地特产的心形姜饼上门表明心迹。如果家中有待娶的男子,那么屋顶上放的不是石心,而是一瓶葡萄酒。这样的相亲方式,是不是很有趣?

    What's more

    奥贝奈离这个地区的首府斯特拉斯堡不远,那是一个整座城市都被列为文化遗产的地方。宏伟壮观的天主教堂从12世纪就开始修建,历时300年才全部完工,精致的雕刻令人叹为观止;一家叫做Le Flamme and Co的餐厅专门制作阿尔萨斯地区的传统食物Tarte Flambée,并将其进行各种形式的创新。斯城还是个购物的好地方,老佛爷百货和附近的商业街几乎汇集了法国的各大品牌,商家还可以提供退税服务。

    交通

    从北京乘法航先飞到巴黎,再转机飞往斯特拉斯堡,或者从北京乘瑞航直飞苏黎世,租车前往。

    住宿

    A la Courd’Alsace与奥贝奈小镇的中世纪风情一脉相承,从古老的外观到内部的结构都保留着几百年前的模样,每一间客房的结构也都不相同,这里不像是一个酒店,更像是一个私家庭院。酒店餐厅的法式蜗牛堪称一绝,如果你想喝热水,只要跟餐厅的服务生说一声,几分钟后他就会亲自送到你房间,托盘里还放着几块甜点。

    其他旅游季节:秋天的时候来最好,奥贝奈是葡萄酒之乡,生产着世界上最好的白葡萄酒。秋天是最美的季节。

夜晚,奥贝奈小城美极了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