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老职工危楼里住6年续 咸阳住建局称项目"一女二嫁"

2014-12-11 19:45: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媒体12月2日刊发《老职工危楼里住了6年多咸阳铸字机械厂160户职工盼新居》的报道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咸阳市住建局主管领导坦言,该项目被“一女二嫁”。被涉及到的咸阳市旧城办称,该办是经政府授权介入的,“政府让做我们就做”;而咸阳铸字机械厂则质疑“会议纪要岂能凌驾法律之上”。

住建局该项目被“一女二嫁”

12月5日下午,几经周折,咸阳市住建局才指派一曹姓负责人接受采访。

曹姓负责人称,住建局此前按程序给铸字机械厂经适房项目办了规划手续,后因市旧城办反映说要对该区域进行整体开发,市政府也形成了会议纪要,最后局里就根据整体开发思路和会议纪要精神,收回该经适房的规划批文。

他说,铸字机械厂家属院这一块已交由旧城办进行整体开发改造,属于商业开发项目,目前有没有开发商进入,他不清楚,但迄今还没有任何开发商来局里办理相关手续。他多次让记者“去旧城办采访”,且不愿透露其姓名和职务。

8日下午3时,咸阳市住建局一位主管领导说马上要出去开会,只是在楼道里与记者说:“我们批了这个项目,旧城办又‘背靠背’地整了一个,我们也不知道,这就是‘一女二嫁’,我们也没办法。”

旧城办“政府决定做我们就做”

8日下午4时,咸阳市旧城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旧城办)拆迁管理科任宏印科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办经市政府授权做全市旧城改造,对铸字机械厂及其周边这片区域,先期只是做了个计划,后来是市政府会议纪要要求旧城办做规划,住建局审批。

他说,去年10月,经两个多月调查摸底,该办做出规划,规划主要涉及9各单位,大多数支持改造,只有铸字机械厂和某酒店反对。其主要矛盾是铸字机械厂已经和一家开发商签了开发协议。今年六七月,该办找铸字机械厂协商,厂方断然拒绝,这一工作就“卡壳”停了下来。

他强调,旧城办的调研是在住建局收回铸字机械厂的建设用地规划手续之后才开始的。旧城办的综合性改造,是要建商住楼,有利于城市品位的提升,有利于群众安置的。这期间,铸字机械厂的几十户职工也主动来旧城办填写意见,支持政府改造。他表示,这一项目,政府决定做我们就做,政府不让做我们就不做。

铸字厂会议纪要岂能凌驾法律之上

10日上午,铸字机械厂厂方说:“旧城办自从拿上会议纪要这个‘尚方宝剑’后,多次到厂里及家属院,干扰正常生产、工作秩序及和谐稳定。去年11月,在企业给已交房职工发过渡费和搬家费10余天后,旧城办在未持任何项目审批合法文件的情况下,就迫不及待地在企业家属院周围张贴许多通告干扰企业拆迁。按旧城办的方案,职工购同样的房子要多掏5―13万元,这还不包括旧城办介入此事或将造成数千万元的国有资产流失,职工肯定不会答应。为使企业和职工利益不受伤害,也为了企业和咸阳和谐稳定大局,厂方给旧城办去函阐述五点声明,但旧城办置若罔闻,至今未回复。目前160多户已搬职工翘首等待住新房,20余户未搬职工或家属还住在危房里,被人忽悠利用,不愿搬迁。”

厂方认为,咸阳市发改、国资、国土、城建、房管等职能部门依照法定程序,给厂方经适房项目办理了一系列手续,厂方在西部洽谈会上与市政府招来的投资商签了合作合同,并已投入了大量财力、人力、物力,住建局咋就能凭政府一纸会议纪要就要收回已生效的批文,何况该会议纪要并非政府常务会议决定。

“难道这一纸会议纪要还要凌驾于法律之上?”厂方质疑说。


编辑:秦人
关键词:咸阳市 项目审批 一女二嫁 开发商 经适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