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市区周边不再新建火电厂 倡导人人保护环境

2014-12-11 19:43: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陕西日前发布《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要求2014-2015年,全省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22亿吨以内。

2014-2015年,全省能源消费增量控制在850万吨以内,关中地区严格实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政策,不再布局新的石化、煤化工项目;西安、咸阳市区周边不再新建火电、热电厂。在关中设区市销售清洁优质煤,并逐步推广到关中地区各县城,完成关中地区1000万吨燃煤削减任务。

到2015年底,淘汰落后锅炉8018.59蒸吨,加快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淘汰,2014年完成13.45万辆的淘汰任务。到明年年底,关中、陕北地区污水处理厂全部完成提标改造。

我省将加强新建建筑节能。到2015年,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西安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绿色建筑标准执行率达到100%。

推进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建设,做好西安市低碳交通运输体系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倡导绿色出行,支持城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

方案要求,2014-2015年,全省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22亿吨以内,万元GDP能耗每年分别下降3.3%、3.2%;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下降3.7%;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2015年排放量较2013年下降2.5%、3%、1%、9.5%。

明年年底前,我省基本完成主要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系统,全省国控污染源实行“刷卡式”总量管理,实现浓度与总量双监控。对严重违法用能、排污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依法查处。对影响全省目标完成、考核等级为未完成的市区,相关负责人在考核结果公布后的一年内不得评选优秀和提拔重用。


编辑:秦人
关键词:新建建筑 在线监测系统 火电厂 能源消费 全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