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城固县孙坪信用社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2014-12-11 18:5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IMG_3682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蒋杰轩 记者 黄艳) 11月18日上午11点20分,城固县信用社孙坪分社柜员孟洋、王沛在指导五堵镇宗湾村一组村民刘德财填制汇款单时,发现诸多疑点,在信用社柜员和五堵派出所的分析和调查下,初步认定为一起电话诈骗案,并成功实施了堵截,挽回了刘大爷的资金损失。

IMG_3684

据记者获悉,11月17日晚,五堵镇宗湾村一组村民70岁老农刘德财,接到自称是自己“侄子”的人打来的电话,称将于次日返乡看望他们老两口,老刘信以为真,以为是他20年未见的外侄。18日早上该人又打来电话,说车经佛坪时遭遇车祸,导致对方一小孩颅脑出血,急需住院手术治疗,希望老刘快速给他汇款10000元用于治疗费用。老刘心想出了车祸把人撞了也不是小事,随机取了自己及家人的低保资金并向5户亲朋借款凑够10000元,急匆匆的于当日上午11时许持诈骗分子提供的账号要求信用社工作人员快速汇款。信用社临柜人员孟洋、王沛在受理业务中发现许多疑点,便询问老刘是否认识收款人时,老刘回答不认识,说侄子在佛坪出了车祸,要求立即汇款救人,信用社经办人员一边安慰对方,拖延汇款,同时通过老刘手机拨打对方电话,进行核实,经核实对方言辞闪烁,且不能完全说出老刘侄子的名字。至此信用社认定此为一起电话诈骗案,并继续向老刘解释并暂缓汇款,经多次劝说,老刘慢慢思想转变,最终并放弃汇款。同时信用社督促当事人向派出所进行了报案。

IMG_3674

次日,刘德财为了感激信用社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心系百姓的工作态度,给信用社和派出所的同志送上锦旗并提醒百姓防止被骗。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