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全国铁路新运行图今起实施

2014-12-10 9:34:00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进入论坛
    全国铁路新运行图今起实施---调图后,武汉铁路局管内宜(昌)万(州)段增加7对列车,成渝方向客车增至39对;汉(口)宜(昌)段动车组增加6对动车,客车增至58对。变更的车次还包括:原汉口-青岛运行区段调整为襄阳-青岛北;武汉-广州南G1121/1144次延长至深圳北;成都-上海K698/5 、K696/7次调整至成都-汉口。

  今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2673.5对,动车组开行范围扩展至28个省区市。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记者昨日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武汉出发的旅客出行将再次提速。

  武汉段新增动车组八成往成渝方向

  武汉铁路局方面介绍,调图后,武汉局新增客车中以客流高峰期运能比较紧张的沪蓉线成都、重庆方向的动车组为主。全局新增开的8对动车组中,就有6对开往成渝方向,占比近八成,分别是:汉口-重庆北两对(其中1对在小长假、春运等高峰期开行)、成都东-上海虹桥两对、重庆北-宁波1对、重庆北-杭州东1对。

  调图后,武汉铁路局管内宜(昌)万(州)段增加7对列车,成渝方向客车增至39对;汉(口)宜(昌)段动车组增加6对动车,客车增至58对。另外增加的两对其他方向的动车是武汉-哈尔滨、北京西-怀化南。

  武汉到北京只要四个多小时 沿线只停省会城市

  调图后,武汉铁路局管段内变更了22对客车运行区段。其中汉口-北京西的G516次不但变更为武汉站始发,更执行“大站快车”的运行方式,沿路只经停省会城市,武汉到北京全程只需4小时20分,成为此区间运行车次最快的一趟。

  另外变更的车次还包括:原汉口-青岛运行区段调整为襄阳-青岛北;武汉-广州南G1121/1144次延长至深圳北;成都-上海K698/5 、K696/7次调整至成都-汉口。

  铁路部门根据客流调查情况,对部分列车的停靠站进行优化后,列车行驶速度提速明显。调图后,武昌-成都东的T246/7次全程压缩66分钟、T248/5次全程压缩102分钟;恩施-北京西的T50次压缩35分钟、T49次全程压缩41分钟;襄阳-昆明K1261次压缩30分钟,K1262次压缩62分钟。

  从武汉坐高铁 可快速抵达22个省会城市

  随着沪昆高铁杭州东至南昌西段等一批高铁新线近期陆续开通运营,新疆、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等西部省份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看起来,这些高铁线路离武汉很远,实际上,巧用联程中转对接高铁网,将成为出行提速的一道良方。

  例如,从武汉乘车到兰州,中转换乘高铁到新疆,全程可以节省10个小时以上;从武汉乘高铁到广州中转,前往佛山、肇庆等地,全程5小时即可到达;随着郑开城际铁路的投用,武汉出发经郑州可便捷中转前往七朝古都开封,全程仅需两个多小时。

  目前,从武汉乘坐高铁可快速抵达22个省会(直辖市)城市。如乘坐新开行至哈尔滨的高铁,全程时空距离从以前的28小时左右压缩到14小时左右,可以快速抵达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城市;武汉至宁波的高铁延伸到温州后,武汉到温州乘坐高铁8小时内即可到达,旅行时间与以往相比压缩10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起,武汉铁路局管内特快、直达列车增多,始发和通过该局的27对客车车辆不同程度升级,如从快速、特快提升为直达特快;普快提升为快速等。其中原汉口-青岛1114/1、1112/3次由普速列车提升为快速列车并调整到襄阳车站始发。□记者彭岚 通讯员孟立 方昉


编辑:秦人
关键词:武汉铁路局 全国铁路 铁路部门 动车组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