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DIY:甜酸三文鱼

2014-11-29 14: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年11月29日08:39    字号: T  进入论坛
    做法简单得很,也是我喜欢的无油烟的。做法:1、准备配料:米醋2大匙,蜂蜜一大匙,生抽酱油一大匙,拌匀备用。另取一个小碗,倒入辣椒粉,海盐,和五香粉各适量(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具体的用量吧)。2、带皮的,DIY:甜酸三文鱼

做法简单得很,也是我喜欢的无油烟的。

做法:

1、准备配料:米醋2大匙,蜂蜜一大匙,生抽酱油一大匙,拌匀备用。另取一个小碗,倒入辣椒粉,海盐,和五香粉各适量(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具体的用量吧)。

2、带皮的三文鱼片两段儿。

想起来,上次我写了一个三文鱼的做法,就有朋友问我照片里的三文鱼颜色怎么那么鲜艳。嗯,我的个人感觉哈,每次买到野生三文鱼的话,它的颜色本身就是这样红红的,很漂亮,而且不像人工养殖的三文鱼,包装上有时候就写着加有色素(来染出好看的颜色),所以我觉得,如果可以买到野生三文鱼的时候,尽量买野生的好吧,虽然贵些。

3、把小碗里的辣椒粉,盐和五香粉拌匀,均匀地抹在三文鱼的鱼皮上。注:只抹这一面儿哈

4、把鱼皮的一面向下,放在烤盘上。

5、放入烤箱,用烤箱的上火(Broil的火力),烤大约12-16分钟,烤到用叉子一拨,很容易就能拨掉鱼肉的程度,就是好了。或者,烤到你自己喜欢吃的生熟程度。取出,撒上些葱花儿,然后,把调好的蜂蜜醋和酱油倒入小锅里,煮到有点儿冒泡泡的感觉,就好了。把煮好的酱汁浇在烤好的三文鱼上即可。

注:

1、如果不怕麻烦的话,也可以在烤鱼的过程中,不停地往鱼肉上刷那个酱汁,会更入味,然后再把剩下的酱汁煮熟。我懒,这一步就跳过不练了,也不错吃。

2、也可以用微波炉把酱汁煮至冒泡泡,更省事儿些,大约转1分钟左右即可。


编辑:秦人
关键词: 三文鱼片 野生 三文鱼  烤到 鱼皮  大匙 酱汁 做法 可以 颜色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