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李勋美发沙龙理发加收毛巾费

2014-11-28 9:32: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去理发店理个头发,店家竟然不提供免费消毒毛巾,还要加收1元钱?您遇到这样的“稀罕事”吗?接到市民马女士的投诉后,记者实地体验式调查,韩国李勋美发沙龙安东店,向顾客加收1元毛巾使用费,如果不想出这1元钱,办张150元的会员卡就可以了。

“现在洗个头理个发,不仅价格越来越贵,而且收费项目变得五花八门,还要收取毛巾消毒费,难不成我去理发店理发时还自带毛巾?”昨天,市民马女士对记者说,她之前在韩国李勋美发沙龙安东店洗头发时,工作人员询问她是否是会员,不是会员的话,要收取1元钱的毛巾消毒费,不提供免费毛巾,她很纳闷也有些生气,本想不在这里消费,可是再去找一家店又要花时间,因为洗完头发后她还有事要忙,只好无奈选择了1元的消毒毛巾。

“临走时,我问能否把消毒毛巾拿走,他们说不行,这个毛巾还要进行消毒,循环利用。”马女士不解地问,之前看新闻说,根据最新的规定,饭店里是不允许搭售一次性消毒餐具的,难道理发店可以收取1元的毛巾消毒费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店,以顾客身份进行了调查。在里面的柜子上,张贴有两张纸条,其中一张用黑色字写着“使用一次性毛巾每包收费1元谢谢合作”,另一张用红色字写着“凡本店VIP顾客一次性消毒毛巾免费”。

一位工作人员边打开透明塑料袋里装的蓝色毛巾,边准备给记者洗头发,记者问:“这个毛巾要收费吗?”对方回答:“是的,1块钱!”“没有免费的毛巾吗?”“没有,如果你不想出这1块钱的毛巾费,你可以办张会员卡,150元一张,会员不收毛巾费。”对方还说,之前是2元,后来降低到1元,是毛巾厂家消毒后送过来的,毛巾只能使用而不能被顾客带走,这跟饭店里提供的一次性消毒餐具是一个道理,你花1元钱使用了,走的时候肯定不能带走。工作人员又补充说:“现在很多理发店都收毛巾消毒费,不是我们一家!”

据西安美容美发化妆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上官金龙说,目前有一些理发店提供一次性消毒毛巾,但是同时也提供免费的毛巾,如果只有收费的毛巾没有免费的,肯定不合理。另据其介绍,今年以来,理发价格有15%左右的涨幅。

“今年,最高人民法院颁布了《关于禁带酒水最低消费均属霸王条款的司法解释》,明令禁止餐饮企业制‘一次性消毒餐具收费’等。理发店加收一次性毛巾收费的实质,与这是一样的。”西安市消费维权联合会名誉会长马世群说,卫生部与商务部共同发布的《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中规定,毛巾等公共用品用具应一客一换一消毒,清洗消毒后分类存放,直接接触顾客毛发的美发器械应一客一消毒。也就是说毛巾是理发店应该免费给顾客提供的,而该商家另外加收1元,属于霸王条款,侵权行为。消费者遇到此类事情可以向消协12315投诉,也可以向该联合会(88220315或西安315消费维权网)投诉。消协工作人员也如此表示。

据了解,根据《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经营者在提供商品或服务时违背消费者的意愿,强行服务、强行销售的,处以警告、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责令停业整顿。

三秦都市报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