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未来餐厅模式亮相国家会议中心

2014-11-28 9:23:00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论坛
    原标题:国际餐博会汇聚世界美食未来餐厅模式亮相国家会议中心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食品齐聚京城,包括精细食品、调味品、冷冻食品、肉类制品、水产品、有机食品、甜食,以及休闲食品、饮料、乳制品等多种进口,未来餐厅模式亮相国家会议中心

原标题:国际餐博会汇聚世界美食 未来餐厅模式亮相国家会议中心

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食品齐聚京城,包括精细食品、调味品、冷冻食品、肉类制品、水产品、有机食品、甜食,以及休闲食品、饮料、乳制品等多种进口食品,展览还展示了多项食品新科技等。本报特约摄影 罗伟

可以自动识别会员面容的排队器、全自动预订取餐服务、可以给手机充电的餐桌、红外加热火锅……昨日,2014国际餐饮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展,本次餐博会展厅面积达到了22000平米,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参与。其中,主打自动智能的未来餐厅3.0乍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参展企业和观众的目光。

在“未来餐厅”门口,一块类似电梯内广告屏幕的设备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你看这还真能识别人脸,我的照片出来了。”一位参观者激动地说道。负责此次未来餐厅3.0展览的神州九合集团负责人王月华告诉记者,这是“未来餐厅”的会员自动识别器,只要是“未来餐厅”的注册会员,走进餐厅大门的时候,这块屏幕上的摄像头就会自动识别出会员的身份,并显示出会员卡上的积分,就餐可获得的折扣幅度,如果餐厅内座位已满,这块屏幕还可以帮助会员自动排队,并给出预估的等待时间。

而这还只是“未来餐厅”内的宝贝之一。在等候座位区,未来餐厅设立了多功能自动终端机,可以缴纳水电费、手机充值、还信用卡,此外还有可以辨识语音的自动点菜机,入座前就可以点好菜品。在就餐区,为了满足年轻“拇指族”的需求,餐桌上都设置了手机充电区,桌面上餐具也藏着不少玄机,火锅锅盖上金属球在锅盖扣严后会自动发出红外线加速食物熟透的速度,餐具长度也都经过单独设计。“未来餐厅”的厨房也最大程度实现了“绿色”,在新研发的厨余垃圾处理器里,油脂将被直接分解成为水,而固体垃圾将被直接压缩成为一块块四方的“垃圾砖”。

“从进门排位到吃饭就餐,再到厨余垃圾处理,未来餐厅都可以实现智能化。”王月华介绍,这样的“未来餐厅3.0”今年年底就会在丰台开第一家店。

除了“未来餐厅3.0”,本次餐博会现场还举办了“厨艺世界-北京国际邀请赛”,来自中国、新加坡、意大利等4组中外大厨同场竞技,分别就牛肉、禽肉、海鲜等食材展开较量,争夺“厨王”。

据了解,本次国际餐饮博览会面积达到了2万平米,除了中粮、娃哈哈、雀巢、欣和食品、大成食品、李锦记等国内消费者耳熟能详的食品企业参会之外,还吸引了包括德国、意大利、韩国、西班牙、阿根廷等几十个国家的食品企业参加。

(记者 孙超逸)


编辑:秦人
关键词:红外加热 未来餐厅 绿色 厨王 拇指族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