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靖边王渠则镇:羊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2014-11-28 10:33: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靖边白于山区的王渠则镇闫米坬村的树林养殖场,在羊圈里,李树林和妻子两人正在给羊子们喂从地里收割回来的秸秆。这里的300多只羊子让夫妻俩每日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把全部心思都放在羊子的喂养上。

  “在政府的扶持下,我们盖起了7000平方米的养殖场,这为发展羊子产业解决了‘老大难’问题,从这时候开始,我便从外地实地选择羊的品种,最后确定引进山东300只羊子新品种,从此羊子变成了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李树林说,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现在养殖场的生意还不错,每年可盈利20多万元,比外面揽活打工强多了。

  树林养殖场只是王渠则镇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羊子产业的一个缩影,目前像李树林这样发“羊财”的群众越来越多。

  为了充分调动农民的养羊积极性,王渠则镇出台了《关于加快羊子产业发展的决定》,全面推进羊子产业的发展。“镇政府从2012年开始,每年拿出10万元,重点扶植羊子产业的发展,主要对养殖户的圈舍改造和品种引进方面给予补助,目前全镇改造圈舍农户310户,为引进优良品种补助50户,极大地提高了农民养殖的积极性,羊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主导产业。”该镇镇长石建斌说。

  王渠则镇按照“小群体、大规模”的思路,以王渠则、蔡家峁、胶泥湾村白于山区移民搬迁点为重点,大力推进羊子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在加强圈舍建设方面,利用县上畜牧圈舍补助资金和移民搬迁产业化建设资金,把发展羊子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同时,争取县畜牧局养羊示范村专项资金10万元,对确定为年度重点扶持的集中连片养殖户给予补助,激励农民多养羊、养好羊,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在人工种草方面,由镇政府免费提供草籽,鼓励农户采取承租、承包等方式,对撂荒地、坡旱地进行人工种草。目前,该镇羊子数量由2011年的2.6万只增加到5万多只,三年翻了一番,羊子收入占到农民收入的40%。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