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全省法律援助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在西安启动

2014-11-28 10:26: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有了法律疑难问题怎么办?只要轻点鼠标,群众可获得网上法律服务。昨天,全省法律援助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在西安启动。目前,平台已经与全省117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全面联通对接,提供法律信息和法律咨询服务,受理法律援助申请。

  12348专线采集法援信息

  陕西省法律援助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主要包括12348法律援助专线电话服务管理系统、法律援助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可视协调指挥督查系统和陕西法律援助网。12348法援专线电话服务管理系统,可以对全省电话值班的信息进行综合管理和质量监控,及时进行接听信息的数据统计分析,比如,在该系统中,能实时统计出某一个县区接听了多少法律援助的电话,这些电话中,哪些问题涉及最多;法援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可实现网络办公,使法律援助案件的申请、受理、审查、批准、办理等程序更加规范、快捷。同时,对办理的案件数量、质量和办案过程进行动态监控,均衡调度律师、志愿者自愿,建立电子信息档案库,完善档案管理。也就是说,案件进行到哪一步了,通过该系统便可一目了然。

  打开网站申请援助很便捷

  对老百姓而言,最方便的是陕西法律援助网。打开网页,能看到便民服务、政策法规、信息公开、政务微博等12个栏目。其中网上申请栏目的设立,极大地简化了法律援助的申请程序。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时,不用再找各个部门领表,而是在网上填写表格,内容包括申请人基本信息、对方当事人基本信息和申请事项基本信息,填完后,系统自动生成一个序列号。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会于2个工作日内对提出的申请作出反馈。登录网站,凭借序列号就能看到反馈结果。

  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投诉

  记者了解到,在获得法律援助的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或者不满,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投诉:拨打陕西省法律援助投诉监督电话:(029)87290525;发送电子邮件至陕西省法律援助工作处邮箱:sxflyz126@126.com;直接到各级司法行政机构或法律援助机构办公场所进行投诉。陕西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地址:西安市青年路111号止园饭店2号楼107室。


编辑:秦人
关键词:点鼠标 法律援助机构 法律信息 申请程序 序列号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