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记者法院采访书记员两次说“滚” 法院介入调查

2014-11-28 10:24: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记者在千阳县人民法院采访,法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认为所带证件不全,一书记员两次让记者“滚”。昨日,宝鸡市中院批示,责令千阳县人民法院严肃查处。

法院工作人员:要采访须过“三道关”

11月25日下午5时许,因一旧案,记者前往当年办案的千阳县人民法院了解情况。在法院办公室,记者出示了记者证,办公室一名负责人看过后表示要请示领导。记者同意此举,并建议可以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核实记者信息。

大约5分钟后,这名负责人回来说,要采访,一要经过省市法院同意,“最好让他们给我们开个介绍信”,并称这是法院系统的规定;二要经过千阳县委宣传部同意;三要开具介绍信。记者表示,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记者证是采访的法定凭证。这时,办公室书记员杨某情绪激动,嘴里骂着“滚”,并往办公室外走。记者追问,“公务员咋还骂人?”对方再次说“滚”。整个过程中,办公室里还有两名工作人员。

“如果工作人员存在骂人行为,确实是不对的,是我们平时管理职工存在失误,愿意向你赔礼道歉。”千阳县人民法院院长石霖森说,骂人的杨某是办公室书记员。“年轻人年轻气盛。”石院长表示,随后将对整个事件进行调查,如果属实,将严肃处理当事人。

11月26日,千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付建平看过事发经过的视频后表示,将对接待媒体记者过程中爆粗口的工作人员严肃处理。

宝鸡市中院:“采访要上级法院同意”是旧规

26日,千阳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表示,记者采访不需要经过宣传部门同意,可自行前往,除非记者需要帮助。所以,法院工作人员的要求,“有点难为人”。

“采访需要上级法院同意,这是旧规,早已废止。”昨日,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一负责人表示,2009年之前,省高院确实出台过相关规定,要求记者在法院采访,须经过上级法院同意。但自从2009年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人民法院接受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的若干规定》后,省高院的规定就废止了。“按照规定,记者去法院采访,只需要到该法院的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协调就可以。”

昨日,宝鸡市中院一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求,法院工作依法能公开的要全部公开,不能公开的要充分说明理由和法律规定,决不允许工作人员出现骂人等行为。”事发后,宝鸡市中院已责令千阳县法院严肃查处,对于调查和处理结果将及时公布。此外,宝鸡市中院还将在全市法院系统,就如何接待媒体采访等加强规范。


编辑:秦人
关键词:书记员 法院系统 千阳县 法院办公室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