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下月起到明年2月西安禁止开挖、出土等土石方作业

2014-11-28 10:23: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每年12月到来年2月,除抢修抢险、地铁施工外,西安市原则上停止新项目开工,在建工地停止开挖、出土、拆迁、倒土等土石方作业。这是华商报记者从昨日西安市政府召开的治污减霾专题会议上了解到的,会议通过了《西安市加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从多个方面全面控制污染源。

西安现有建设工地1628个

目前,西安市共有建设工地1628个,其中,房建工地1380个、市政工地147个、水利工地7个、园林工地l5个、地铁工地14个、拆除工地35个、待建空地30个。

《西安市加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要求,每年12月到来年2月,除抢修抢险、地铁施工外,原则上停止新项目开工,在建工地停止开挖、出土、拆迁、倒土等土石方作业。届时,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将停止渣土清运审批,市城管执法局将对拆迁工地、渣土车等进行严查,市交警支队配合工作。还要加大冬季施工工地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达不到要求的责令停工整改,并不得参与省、市文明工地评选,同时将建设工地扬尘控制作为企业信用评价内容,纳入诚信管理体系。

此外,除雨、雪天或低温天气(零摄氏度以下)外,城市道路每日吸扫、冲洗2次以上。

夜市摊点禁用原煤、蜂窝煤

西安还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建设6~8个全密闭煤炭配送中心,实现规范化管理,清理取缔无序分散经营、污染严重的煤炭经营场所。对煤炭及煤场扬尘防治每月进行不少于1次的全面检查,限期清理不达标煤炭,对防尘措施不到位的立即整改。加强蜂窝煤监管,明年10月底前建成优质蜂窝煤和点火蜂窝煤生产配送中心。

加强对餐饮单位、夜市、经营摊点等散烧用户的监督检查,禁止使用原煤、蜂窝煤等其他高污染燃料。凡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或无合法审批手续、无污染处理设施的窑炉、小锅炉等燃煤设施,依法予以强制淘汰取缔。

对保留燃煤设施燃用的煤质和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每月进行不少于1次的监测、检查,确保煤质符合标准要求、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采暖期对集中供热企业和燃煤电厂实施24小时驻厂督查。3家热电企业在执行国家新的排放限值标准基础上,启动“超净排放”治理工程建设。

夜间泔水运输车纳入监管

加强黄标车、无标车、冒黑烟车及高排放车辆管控,对在限行区域范围行驶的黄标车、无标车、冒黑烟车辆,加强执法取证,计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依法加大查处力度。对柴油车、低速载货车、机动三轮车及夜间泔水运输车等高排放车辆,加强路面行车监管。在市级以上媒体对黄标车、无标车和冒黑烟车辆,每月公布1次查处情况。

此外,还将加强日常巡查,对焚烧秸秆、落叶、垃圾,木材等行为进行严查,对油烟净化设施达不到规范要求的餐饮单位,责令停业整改,对不规范的露天烧烤摊点,一律予以强制取缔或疏导至规范集中场所经营,大力推行使用清洁能源。


编辑:秦人
关键词:土石方 工地 冒黑烟 拆迁 原煤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