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榆林前十月非法集资案82件 涉案42.27亿追缴难度大

2014-11-27 13:46:00  来源:华商报-今日榆林  进入论坛

  针对经济下行、房地产价格回落、煤炭市场持续低迷、投资回报下降等问题,榆林市处非办着力解决民间借贷纠纷,严厉打击处置非法集资行为。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到10月份,榆林共发生非法集资案82件,涉案金额42.27亿元,牵扯群众7500多人。目前涉嫌非法集资案件大都进入处置阶段。

  三角债、多角债资金追缴难度很大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至10月份,榆林市发生涉嫌非法集资案件共有82件,涉案群众7539人,涉案金额42.27亿元。其中府谷、神木、榆阳区涉案金额最大。今年1月到10月份,全市挽回损失9771.9万元。目前,除了子洲县未爆发非法集资案外,榆林其余县区均有涉及。

  目前总体上榆林市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显现已经渡过了集中爆发期,新增涉嫌非法集资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呈下降趋势,但后续的处置工作难度加大。

  司法部门在追缴资产中,因房产、车辆等固定资产有债务纠纷或产权不一,难以查封扣押,加之嫌疑人将多数非法吸收的资金又以贷款的形式放贷给第三方,形成三角债、多角债。第三方涉及人数多且无力偿还或者不积极偿还,追缴难度很大,对于如何追缴案件中的第三方资产,法律规定尚无具体明确,也给追缴带来很大的困难,群众的损失难以及时挽回。

  受害群众挽回损失的需求比较迫切,部分群众对“往息抵本”政策有排斥情绪,给案件处置带来很大压力。

  案件进入处置阶段全市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据介绍,目前涉嫌非法集资案件大都进入处置阶段。榆林市处非办从今年8月1日至11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化解处置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神木县是发生非法集资案件数量最多,2012年以来追缴涉案财物总价值17.5亿元,其中追缴现金6.23亿元,扣押黄金价值1.37亿元,查封房产361套,查扣车辆111辆,冻结银行账户余额2060.66万元,查明冻结各类股份6.62亿元,查封土地74亩,追缴白酒其他等实物折合2500箱。

  -影响较大的两起案件进展

  张小莉、郝友福涉嫌非法集资案:今年4月8日府谷警方立案侦查,4月20日张小莉被刑拘,5月16日郝友福被刑拘。7月25日经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其羁押期限至8月24日。10月24日完成了对其账务的审计,已向府谷县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但案件的调查还未结束,办案人员仍在调查核实群众提供线索的其他财产,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郝友福的近亲是否构成犯罪等做进一步调查取证。同时通报了查扣涉案房产、车辆、股权、银行卡、对外投资以及债权等财产情况。

  刘旭明涉嫌集资诈骗案:2012年11月22日神木警方立案侦查,2013年3月13日刘旭明被刑拘,4月19日被逮捕,之后经省市检察机关批准,侦查羁押期限延至2013年11月19日,次日被公安机关移送至神木县检察院。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