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美味私房菜虾米椰菜饭

2014-11-27 12: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年11月27日10:19    字号: T  进入论坛
    菜饭的做法有中式和西式之分,中式菜饭是将青菜炒至入味,放入米饭中加水拌匀,煮至饭熟即成;西式菜饭则将青菜和米饭同炒至入味,再加水煮熟而成。美味私房菜虾米椰菜饭Sizuka今天做的虾米椰菜饭,是用低脂肪,美味私房菜虾米椰菜饭

菜饭的做法有中式和西式之分,中式菜饭是将青菜炒至入味,放入米饭中加水拌匀,煮至饭熟即成;西式菜饭则将青菜和米饭同炒至入味,再加水煮熟而成。

美味私房菜虾米椰菜饭

Sizuka今天做的虾米椰菜饭,是用低脂肪、低热量的椰菜为主料,与虾米、瘦肉、米饭同炒后加水煮熟的,这种菜饭吃起来绵软入味,风味绝佳。

烹制材料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白米(200克)、瘦肉(200克)、虾米(30克)、椰菜(350克)、清鸡汤(1杯)、蒜末(半汤匙)、葱末(半汤匙)

调料:油(3汤匙)、盐(1/3汤匙)、鸡粉(1/2汤匙)、米酒(1汤匙)、白胡椒粉(1/5汤匙)

第一步 椰菜洗净切半

1:椰菜洗净切半,剔去菜芯,切成片;瘦肉洗净,切成丝;洗净白米和虾米,分别用清水浸泡30分钟。

第二步 倒入瘦肉丝拌炒

2:烧热3汤匙油,爆香蒜末、葱花和虾米,倒入瘦肉丝拌炒至肉色变白。

第三步 倒入椰菜和白米翻炒均匀

3:倒入椰菜和白米翻炒均匀,开小火一边拌炒一边注入1杯清鸡汤,炒至米粒呈半透明状。

第四步 加调料炒至椰菜微软熄火

4:加入1/3汤匙盐、1/2汤匙鸡粉、1汤匙米酒和1/5汤匙白胡椒粉炒匀,炒至椰菜微软熄火。

第五步 加盖煮至按键开关跳起

5:将炒好的菜饭盛入电饭锅内,注入2纸杯清水拌匀,加盖煮至按键开关跳起。

第六步 续焖10分钟

6:续焖10分钟后,打开锅盖用饭勺将菜饭拌匀,即可盛碗上桌。

虾米椰菜饭完成

虾米椰菜饭厨神贴士

厨神贴士

1、白米应先用清水浸泡一下,使其有水分不太干身,下锅拌炒时不容易粘锅烧糊。

2、白米与锅内食材同炒时,应开小火一边炒一边倒入清鸡汤,可避免白米炒糊。

3、将炒好的菜饭倒入电饭锅中后,注入清水的份量以刚没过菜饭为宜,水多菜饭容易煮烂,水少菜饭容易粘锅夹生。

4、用电饭锅煮菜饭前应将菜饭搅拌均匀,以免煮饭的过程中菜饭会粘锅。

5、常食椰菜可预防癌症,它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的蔬菜,能阻止脂肪和胆固醇的囤积,可防止身体肥胖,并有减肥的作用。


编辑:秦人
关键词:虾米  倒入 瘦肉 私房 美味 汤匙  椰菜  水煮熟 菜饭  白米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