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检疫人员戴防毒面具熏蒸集装箱 查验全凭肉眼

2014-11-27 11:02: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检疫人员正在向来自美国的集装箱内输液体,进行除害处理

西安不临江不沿海,陆路口岸功能却在逐步加强。昨日,陕西检验检疫局“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强和谐口岸建设”的口岸行活动,首站来到了国际港务区。记者探秘了这里进口货物的集装箱查验过程。

集装箱除害 个个都要开箱查

国际港务区内有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3000平方米,来自国内外的集装箱从这里中转,其中进出口的设备等货物一定要通过检验检疫这道关。

陕西检验检疫局在这里设立了西安陆运口岸办事处(简称陆运办),专门负责从这里出入境商品的开箱查验,防止病虫害侵入国门,也保证出境商品的安全性。

记者在现场看到,集装箱上面有标识,一眼就能看出是国内货物还是国外货物。国外每一个入境的集装箱,都要在这里经过开箱查验,在开箱前还要进行检疫除害处理。

陆运办查验科科长马越说:“集装箱内一般有木质包装或者木托,可能还有泥土,它们容易藏有病虫害。”虽然这些货物从国外口岸出发时,已经对表面和内部进行了处理,但是入境时还是要对内部进行查验。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个从美国来的集装箱进行除害处理,集装箱里面装的是进口的养鸡设备,除害处理过程很像“熏蒸”。工作人员戴上防毒面具,将压力瓶放到一个秤上。先密封集装箱,然后根据标准,将压力瓶里的液体向集装箱内输入,短短一两分钟就好。马越告诉记者:“液体浓度很大,很危险,所以要戴防毒面具。”放置24小时后,将病虫害尽量消灭,然后再开箱查验。

把好这道关口 查验全凭肉眼

开箱查验全凭肉眼,目前全世界都没有更好的办法,而把好这道关口至关重要。记者获悉,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藏在进口货物中的美国白蛾虫卵,给我省武功县带来了一场轩然大波,当地许多树木叶子全无,后来投入了巨资和人力物力才控制住。

记者看到,验收区的一个房间里堆放了不少的木板架子和箱子,都是查验不合格的木质包装,截留后将进行集中销毁。根据规定,集装箱的木质包装必须有IPPC标识,表示经过处理,没有的就要截留。此外,检查中还经常会发现一些重复利用的木质包装。开箱查验结束后,再根据商品种类由其他科室对产品质量进行项目检验,全面合格才能入境。

据悉,在近两年的查验中,这里共发现30余批不合格的包装,发现了金边土鳖、澳洲大螊、横带华蝇、辣椒种子等15种有害生物和植物残留物。这些发现的有害生物,大部分还没有大头针大。


编辑:秦人
关键词:熏蒸 IPPC 检疫员 检疫人员 防毒面具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