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靖边王彩霞:用爱守护脑瘫儿子28年

2014-11-26 15:44: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对于家住靖边县席麻湾乡沙渠村的王彩霞来说,每天早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儿子康存清理卫生,然后给他穿衣洗脸、喂饭喂水,直到一切安排妥当后,她才能得到片刻休息。临近中午,王彩霞又要给儿子喂午饭,接着把儿子搀扶坐在轮椅上,推儿子到院子里晒一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由于喂饭不顺利,一顿饭喂下来,一两个小时是常有的事。这样的日子,王彩霞已经坚持了28年,她用无私的母爱,用瘦弱的肩膀为儿子撑起了一片天。

  今年50岁的王彩霞跟老公康仲波于31年前结婚,婚后不久,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第三年,在全家人的期盼中,儿子康存降临,由于早产导致缺氧,康存生下不久即被诊断为脑瘫。28年来,康存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就连吃饭、上厕所等简单的日常生活也无法自理,必须要在别人的帮扶下完成。为了赚钱补贴家用,王彩霞的丈夫常年外出打工,在经济上撑起一家人的生活;而王彩霞则在家里守护着脑瘫儿子,成为孩子的精神支柱。

  康存小时候,因生病看起来面黄肌瘦,为了给康存增加营养,王彩霞将家里稀缺的鸡蛋和羊奶都留给康存一个人。两个小儿子经常埋怨母亲偏心,但王彩霞总是说:“你哥哥已经够可怜了,生下来就不能动,吃些好吃的是应该的,你们长大了也要帮助照顾他。”王彩霞总是这样教育另外两个儿子,她希望将来即使她不在了,康存也能有人照顾,好好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为给康存治病,家里花了不少医疗费,但他的病情没有丝毫好转,依然不能走路、不会说话,生活无法自理,亲戚朋友时不时劝王彩霞夫妇把康存送到社会福利院等福利机构,毕竟王彩霞还有两个儿子,一大家子人要吃要喝,康存这个“病号”已然成了全家的拖累。面对亲戚的好言相劝,王彩霞从不为所动。

  王彩霞对儿子的细心呵护,左邻右舍都看在眼里,称赞她是个难得的好妈妈。见到这对母子时,将心比心,他们心里会想,若是自家也有一个这样的孩子,长年累月瘫痪在床,能否不离不弃,几十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虽然他有病,但是我既然生下他,就应该对他负责到底,若是我都不管他了,再就没人疼爱他了。”这句话是王彩霞这么多年来不曾放弃的坚强信念,正是凭着这个朴素的念头,这位瘦弱的农村妇女才陪着脑瘫儿子走过了28个春夏秋冬。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