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末代皇族的新生》下半部将在《百家讲坛》播出

2014-11-26 11: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去年,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晚清史研究学者、作家贾英华讲述的《末代皇族的新生》上半部在央视《百家讲坛》播出,其详实的历史内容及一些首次面世的历史照片受到广泛关注。记者近日从央视方面获悉,11月28日,《末代皇族的新生》下半部将在《百家讲坛》播出

贾英华在百家讲坛

去年,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晚清史研究学者、作家贾英华讲述的《末代皇族的新生》上半部在央视《百家讲坛》播出,其详实的历史内容及一些首次面世的历史照片受到广泛关注。记者近日从央视方面获悉,11月28日,《末代皇族的新生》下半部将在《百家讲坛》播出,贾英华继续讲述末代皇族的故事。

新节目从溥仪大婚讲起

在去年播出的上半部分中,贾英华讲述了末代皇帝溥仪逊位前后宫廷内斗,揭示了末代皇族在风雨飘摇中的腐朽和无奈,尤其介绍了皇叔载涛当年“御前出丑”及在新中国成为解放军马政局顾问的传奇故事,不仅记述了晚清宫廷迷雾重重的历史,也披露了末代皇族的真实心态。

在即将开讲的《末代皇族的新生》下半部中,贾英华继续揭秘末代皇族的真实故事。下半部从末代皇帝溥仪大婚讲起,叙述了溥仪被赶出紫禁城到迁居天津,再到从战犯管理所被特赦释放后的故事。

讲述溥仪逊位后的大事件:逊清皇后是用钱“买”来的

贾英华在讲述中选取了溥仪逊位后的几个重大事件。首先当属溥仪大婚。据贾英华介绍,溥仪大婚、婉容进宫都充满了传奇。他指出,逊清皇后是用钱“买”来的,而婉容、文绣的生日都是编造的。

对于溥仪被逼搬出紫禁城一事,贾英华在讲述中也有涉及,他借助末代太监孙耀庭的回忆还原了这段秘史。他指出,当时溥仪是被鹿钟麟连吓带唬骗出了紫禁城。

以历史细节讲述末代皇族命运:从贵族转变为百姓

同时,贾英华也会在节目中通过历史细节讲述其他皇族的命运。“皇弟”溥杰差点当上张勋的姑爷,“国舅”润麒见证溥仪的脱胎换骨,“皇妹”韫龢走上流浪之路,“皇叔”载涛靠摆地摊度日,溥仪秘立“皇子”又反被“皇子”揭发。

在讲述中,贾英华指出,在溥仪被逼出紫禁城后,晚清皇族开始了从贵族到百姓的转变,他们不得已走上了自食其力的道路。在新中国政府的帮助下,溥杰和溥仪分别经过一段时间的劳动,又被安排在同一个办公室办公。两人在新中国脱胎换骨、焕然新生,从皇族特权阶层变成了自食其力的公民。

节目中,贾英华在还原历史的同时也讲述了许多晚清秘史,揭秘尘封的往事。溥仪大婚有什么样的黑幕?溥杰的婚事由谁做主?特赦后的溥仪为什么认为溥杰的日本妻子是间谍?这些问题都会在《末代皇族的新生》下半部中得到解答。

据悉,同名书《末代皇族的新生》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编辑:秦人
关键词:末代皇族的新生 百家讲坛 下半部 末代 皇族 溥仪 贾英华 讲述 新生 百家 讲坛 大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