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旬邑农民人均果品收入有望破6000元

2014-11-25 9:58:00  来源: 咸阳日报   进入论坛

“家有六亩园,收入十万元,赶上城里人,日子比蜜甜。”如今,这句顺口溜在“苹果之乡”旬邑县广为流传。

时下,正值苹果销售旺季,走进旬邑县创汇型苹果科技示范基地核心区——原底社区南头村,只见新修的通村柏油路上,不时有满载苹果的车辆穿梭而过。所到之处,苹果的贮藏、销售和贩运异常活跃,而丰收让辛苦一年的果农们满脸喜悦。

近年来,旬邑县依据苹果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实施了《旬邑县创汇型苹果科技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把果园管理关键控制点作为中心,以示范创汇型苹果GAP/HACCP全程质量控制和标准化技术、苹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及果园提质增效配套技术为主要内容,提高优质苹果的产量和质量,扩大苹果出口创汇,以其带动全县优质苹果产业发展。

围绕提质增效这一核心,该县全面落实“强拉枝、大改形、巧施肥、无公害”四大关键措施和果实套袋、摘叶转果、树体输液、铺反光膜、配方施肥等十大优果技术,让果园吃上了“科技套餐”。定期邀请省市果树专家现场为果农传经送宝,组织果树能手到全国优质苹果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做好其他果农的技术引领工作。果业技术员常年活跃在果园里,向果农手把手传授技术。据统计,今年共开展各种形式果业技术培训350场次,发放技术资料6万余份,培训果农23150人次。

苹果质量提高了,销路也快了。在该县果园起步较早的张洪镇,笔者碰到了河北果商李振宇。他说,自己已经连续4年到张洪镇收苹果了。今年的苹果质量最好,个大、果面光洁、着色好,收购价钱也比较高,平均每公斤都在3.5元以上。

“由于今年的苹果收购价格明显好于往年,村里的苹果一部分被外地客商定购,一部分被本地的果库收购贮藏,剩下的都被果汁厂收走了,根本就不愁卖。”果农潘小英如是说。

据了解,旬邑县目前共有果园50万亩,挂果面积31.2万亩,今年总产量达50万吨,优果率较去年提高了17%,果园商品率在93%以上。至目前已销售42.3万吨,预计实现总产值15.6亿元,农民人均果品收入突破6000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