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大雁塔“黑导游”“黑照相”等违规现象消失了

2014-11-25 9:48: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大雁塔“黑导游”“黑照相”等违规现象消失了

城管执法人员给游客免费提供热开水

为了打击“黑导游”、“黑照相”等违法违规现象,城管执法部门专门在大雁塔南北广场设立固定城管执法岗,经一段时间的运行,一些违规现象消失了,城管执法人员在广场兼职学雷锋,受到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称赞。

流动商贩和“黑导游”消失

在不少人印象中,以前走在大雁塔南北广场,经常会有上前询问“照相不”“到兵马俑去不”的商贩或招揽游客的“黑导游”。可最近,到这里游览的不少市民游客发现,大雁塔南北广场上,“黑导游”“黑照相”消失了,就连以前每天在此随地摆摊兜售风筝、气球的摊贩也不见了。

昨日中午,广场保洁员说:“城管执法人员每天24小时在这里执勤,小摊贩和黑导游都不敢来了,我们也清净得多了。”顺着保洁员指引的方向望去,记者看到一名城管执法人员站在一块“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牌子前,正在给一位游客接开水。牌子旁边摆放着一排桌子,桌上放着保温桶和医疗急救箱。据了解,这是城管部门设置的固定执法岗。

执法岗半天接受求助150起

“大雁塔周边还有什么景点?”“去火车站在哪里坐公交车?”“去机场到哪里去坐车?”昨日中午,在城管固定执法岗,记者看到,不时有人上前求助。城管执法人员也热情指路,变身游客的“活地图”。

“双休日这里人流量大,从早上8点接班到现在,嘴和手就没停,光是回答游客和市民的咨询、求助就超过了150起。再加上给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接开水,简直就停不下来。”一位执法人员笑着说。在记者采访的40多分钟时间里,先后有十多位市民、游客向执勤的执法人员求助。

执法岗成了“学雷锋服务站”

据现场的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为了杜绝“黑导游”、“黑照相”等违法违规行为,前段时间,曲江城管执法分局就在这里设了一个固定执法岗,6名执法人员每天24小时三班倒执勤,其中一人流动巡逻,另一人在岗亭执勤,平均每天受理市民各种求助达200多起,双休日人多,至少在300起以上。最近天气渐冷,他们就将这个可以装38升水的保温桶抬到这里来,免费给游客和市民提供开水,没想到用水量特别大,烧开一桶水,不到一上午就喝完了。为了方便游客,更是从11月17日开始,在这里竖起了一个“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牌子,义务为游客、市民提供服务。(记者 王涛)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