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榆林市认真落实老年优待政策

2014-11-25 9:27: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日前,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截至2013年底,榆林市总人口337万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为48万人,占常住人口的比例为14.24%,老龄化程度高、速度快。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影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落实老年优待政策,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发放高龄补贴。今年,我市共有21.22万老人享受到补贴,补贴金额1.7亿元,其中省级资金5621.4万元,市级配套资金5059.8万元,县区配套6437.8万元,多数县区上半年前两季度补贴资金已发放到老年群体手中。在高龄补贴发放上,市县区配套资金及时到位,各级老龄办把这项工作作为老龄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做到不多报一人,不漏报一人,全市没有一个因高龄补贴不到位上访的老年人。

  协调老龄委成员单位落实相关优待政策。市县区都设立了为老年人办理优待证和敬老优待证窗口,老年人凭老年证、敬老优待证享受半免、全免乘坐市内公交车、到旅游景点旅游、健康检查等优待政策。

  落实优待规定中的相关经费。市级财政按全市老年人口总数每人每年2元标准预算事业经费,县区按老年人总数每人每年2至4元标准预算。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