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榆林程姓后人与山东同根取得联系

2014-11-25 9:27:00  来源:榆林日报-都市生活  进入论坛

  11月23日本报刊登了《山东程姓后人来榆林找同根》的报道之后,引起了榆林程姓人的注意。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榆林程姓后人程占堂的电话,他希望通过本报与山东同根取得联系,有机会帮助完善程姓族谱。

  榆林程姓家谱早完成

  昨日一大早,一位自称程姓后人的男子拨打本报热线,希望与山东同根取得联系。“我姓‘程’,居住在榆林。我们的家谱早就完成了。”这位男子说。随后记者赶往城区东沙这位程先生家,欲搜寻榆林程姓的相关资料。

  “我们程家人还没有分家,人员遍布全国各地。我叫程占堂,参加了榆林程姓族人的家谱修缮工作。”本报热心读者程占堂告诉记者,他家从2011年开始就订阅本报,每天详细阅读报纸上的内容是他必须要做的事,24日看到本报报道后,他详细地看了一遍2009年榆林程氏家谱的内容介绍。“估计山东同根,在寻根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信息上的偏差,姓程的人遍布全国各地,包括山西也有。过去榆林就叫‘榆林卫’,我们这一系也是程颐后人。”程占堂说。

  根据程占堂介绍,榆林程氏家谱于2009年完成,该次家谱为第三次整理,信息比较准确完善,榆阳区、佳县、定边都分布着程姓后人。“明清时期迁徙到哪的都有,旧家谱中有写道,有迁往山东的程姓后人。程传广说的‘程大用’我没有听说也没有见到记载,但是我在山西见到过‘程大培’的相关记录。”记者在榆林《程氏家谱》记载中看到,明洪武年有迁往山东单县的程家人。

  沟通不畅难挡深情

  在程占堂家中,记者试着与山东的程姓后人程传广联系,告诉他榆林的程家人欲与其联系。电话中程传广非常激动,向记者表达了谢意之后,当即与程占堂通话。在两个程姓后人通话期间,记者扮演着“翻译”的角色,口音上的差异,使得他们的通话内容极其简单,双方互问姓名就用了近一分钟,但依然不影响他们通电话。

  “说的话有些听不懂,不过我们互换联系方式,以后可慢慢联系,如果他们来榆林我们非常欢迎。”程占堂说,话语间满满的都是温暖。电话那头的程传广也表示,已经找到一家人,完善家谱向前迈了一大步,“如果有机会一定去榆林,寻找族人们遗留下可记载的内容。希望天下程姓后人一家亲。”程传广说。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