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榆林被命名为省环保模范城市

2014-11-25 9:26:00  来源:榆林日报-都市生活  进入论坛

  11月19日,榆林市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命名授牌大会,省政府命名榆林市为陕西省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并授牌,同时命名府谷县为陕西省环境保护模范县并授牌,榆林市成为继西安市、咸阳市之后全省第三个创模成功的地级城市,府谷县成为全省第一个创模成功的县。

  副省长张道宏向榆林市授牌并讲话,市委书记胡志强主持大会,市长陆治原作表态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春华宣读命名通报,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向府谷县授牌,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副主任马国林及市领导陈宁、王丽华、艾保全、李瑞等出席会议。

  张道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榆林八年的创模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榆林作为高寒、内陆、资源型城市,能够在全省范围较早获得这一殊荣,创建来之不易,荣誉更当珍惜。他指出,榆林创模工作之所以取得显著成绩,主要归功于制度保障、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和以民为本,要总结梳理、深度转化,积极探索创模新路径,把有力举措、成功经验推广到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当中。张道宏强调,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生态环境脆弱、环境潜在风险不断加剧的严峻形势,榆林必须保持清醒认识,以环境承载能力为基础和底线来规划和约束各方面工作,把环境保护的理念和要求纳入经济发展的全过程中,合理控制开发强度,在保护生态中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榆林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环境一体化管理,在涉及民生的环保工作上下工夫,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环保工作,不断巩固创模成果,推动创模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向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冲刺。

  胡志强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创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以命名授牌为新起点,把环保优先方针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落实到每一环节。要以开展全国“多规合一”试点市为抓手,强化环境法制手段,完善环境监管机制,进一步深化拓展创建成果。要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动力,强化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要以破解“榆林是经济发展较快的落后地区”这一发展难题为切入点,深入研究解决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矛盾,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要以即将迎接全国卫生城市验收、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同步推进“四城联创”。

  陆治原在表态发言中说,省环保模范城市的牌子是金灿灿的,但也是沉甸甸的。下一步,要认真宣传贯彻《环保法》,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立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最严密的法律、最严格的制度护航“美丽榆林”。要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在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上狠下工夫,全面推进各县创建省环保模范城市。要围绕改善环境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继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治理,推进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把榆林建设成为绿色环保、生态宜居、文化旅游城市。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