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做好人大工作 践行中国梦

2014-11-25 9:16: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11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巩固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推动各级人大在加快建设“三个陕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主持上午的会议。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常委江泽林、郭永平、魏民洲、姚引良、安东、毛万春、刘小燕、陈强等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副书记孙清云就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进行说明并在下午会议上作总结讲话。杨凌示范区陕西省建设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张光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朱静芝、李晓东、张迈曾、吴前进,副省长张道宏、白阿莹、祝列克、庄长兴、王莉霞,省法院院长阎庆文、省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根等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主持下午的会议。

赵正永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勤勉工作,使各级人大在加快建设“三个陕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

赵正永强调,要切实加大立法工作力度,完善立法体制机制,确保地方立法工作健康规范顺利开展。要切实提升人大监督效力,坚决维护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一府两院”及其工作人员要习惯于被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要切实保证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

赵正永强调,要切实加强代表工作,着力选好代表,提高代表素质,搞好代表服务,为代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平台。要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吃苦耐劳、业务精通、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要切实深化县乡人大工作改革,聚焦人大工作主业,不断夯实我国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

赵正永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支持人大依法履职,积极创造良好环境,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各级人大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善于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善于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善于通过国家政权机关实施党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善于运用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团结统一。


编辑:秦人
关键词:人大工作 代表素质 省人大常委会 国家政权机关 根本政治制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