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驴友上庐山看枫叶 山间迷路8小时后全部获救

2014-11-25 15:16: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进入论坛

  每逢周末,不少户外爱好者都会选择登山观景。23日,恰逢周日,天气晴好,50多位南昌的驴友从九江星子县海会寺爬上庐山看枫叶,没想到进山之后,15名驴友因迷路被困在山中。经过当地消防官兵8个多小时的搜救,被困人员全部获救,并顺利下山。

  23日晚7时许,江西星子县消防大队接到求救电话称,有10多名户外登山队员在庐山五老峰,迷了路。据报案的驴友回忆,当天上午,来自南昌的50多名驴友分乘两辆大巴车赶到了九江,一行人从庐山三叠泉附近的海会寺往五老峰山顶攀爬。谁知由于山路路况复杂,经点算,有15名驴友与他们走散,直到天黑也未见其下山,于是他和几名驴友赶紧报警求助。

  该驴友还表示,走失的这些驴友都没有什么登山经验,甚至有的还带了小孩,最小的才7岁。他们原本打算登山到庐山植物园欣赏红叶的,没想在山中迷路,而先期下山的38人已经乘车离开了,留下两名领队和司机在此等候。

  当晚9时15分许,救援指挥人员沿着崎岖的山路往上攀爬。晚上10时20分左右,有12名驴友在一名消防战士和当地一位向导的带领下走下山。此时仍有3名驴友情况不明,其中包括一位60多岁的老人。24日凌晨3时许,救援官兵终于和被困的3名驴友通上话。凌晨4时30分许,最后3名驴友终于获救,并顺利送往山下。

  消防部门提醒,驴友们在登山游玩时,应服从领队,严禁私自脱队行动,遇到危险须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坚决反对独自一人户外登山,应做到结伴出行或参加合法俱乐部组织的活动。同时,驴友们出发前应对山上的气候特点有所了解,带好衣物早晚御寒。同时,还要事先了解好登山旅游路线,最好有熟悉线路的向导带路,防止盲目在山中乱闯。  记者邓望报道


编辑:秦人
关键词:驴友 庐山五老峰 迷路 庐山三叠泉 庐山植物园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